开设餐饮平价店铺以唤起民众的消费欲望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为刺激持续低迷的消费,日本大型超市和餐饮业连锁企业利用日元走高和原材料价格回落的时机,纷纷下调食品等商品价格,开设平价店铺,以唤起民众的消费欲望。

据此间媒体26日报道,永旺集团和西友等大型超市从本月开始,在各店同时下调了1000-2000种食品和日用品的价格,而一些中型超市,如主要在*都圈发展的东急超市也开展促销活动,将部分进口产品的价格调低一至三成。此外,家具和家居用品*头KOMERI也将520种日用品价格下调了10%-30%。

餐饮业则在降价的同时,开始开发低价菜谱,并纷纷采取增开平价店铺的举措。连锁快餐吉野家推出了在12月的规定时期内,消费3碗牛肉盖饭就赠送1碗的促销活动;大型居酒屋连锁企业Chimney计划到2009年底,开出10家人均消费低于现有店铺10%的新店;**的居酒屋连锁店和民则将开始经营菜单价格以500日元左右为主的美国风味餐馆;MisterDonut的菜单价格也下调了5%。

除零售和餐饮服务业外,一部分食品生产商也有所行动。伊藤园在限定时期内,将城区部分自动贩卖机所售的罐装咖啡价格从120日元降至100日元。

有调查显示,在主要50种食品和日用品中,接近八成的产品10月份的价格都要比过去一年中的*高价有所回落。随着年末消费旺季即将来临,食品等产品降价范围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