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386家餐馆欲抢奥运商机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大众点评网发布**前北京餐饮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受**商机刺激,**场馆周边餐饮市场活跃,以“鸟巢”等10个**场馆为样本,从2006年以来到目前,其场馆周边餐饮商户数增加2386家,**对于北京餐饮市场格局和消费热点的影响已初步显现。

据悉,调查方选取了国家体育场(鸟巢)、*体、北航体育馆、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理工大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工大体育馆、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北大体育馆、奥体中心体育场10家**赛事场馆作为样本,统计了2006年至2008年上半年周边餐馆的增长数量。

数据显示,**前两年半的时间里,这10家**赛事场馆周边的餐馆增加了2386家,其中2006年新增822家,2007年增长量*为明显,新增1122家,2008年上半年新增892家。同期的网友点评数量也增加了7万多份,该地区餐饮市场呈现出供需两旺的趋势。

其中,**新建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自2006年以来周边餐馆数量分别增长了182家、170家、193家,增长率分别为75.8%、76.9%、154.4%。新建场馆对于周边餐饮市场的辐射效应明显。而北京大学体育馆和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周边的餐馆增长量*为明显,2006年以来分别增长了554家、442家。这两处**赛事场馆背靠高校,并且处于海淀区热门商圈,人流较大,餐馆商户的激增显示出对于该区域**后餐饮市场的信心。

大众点评网发布的**前北京餐饮数据同时显示,小吃、北京菜(涵盖烤鸭、官府菜、北京家常菜)、火锅、川菜分别占据**场馆周边餐厅总数量的25.5%、11.2%、8.8%、8.3%,达到市场总体的50%以上,这与北京总体的餐饮市场结构基本一致。可以预计体现北京特色的小吃和北京菜馆,将吸引众多观赛观光客,成为**餐饮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大众点评网创建于2003年,是目前中国*大的城市消费指南网站。大众点评网的第三方(消费者为主)点评提供餐饮等生活咨询深受消费者青睐,该网站已有超过300万会员参与。供消费者点评的餐饮、休闲等生活服务商户已覆盖全国250个城市的30万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