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开展提高餐饮食品卫生质量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业卫生监管,提高餐饮食品卫生质量,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发生,**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日前,市**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餐饮消费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为涉及旅游的餐饮单位、学校食堂、大中型建筑工地食堂和城区中小型餐饮单位。检查内容主要包括餐饮单位是否持有《食品卫生许可证》和在岗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培训证》;餐饮加工经营场所卫生条件、卫生防护设施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餐饮食品及其原料是否符合卫生要求;是否建立健全餐饮食品原料采购索证与进货验收台账制度;涉及旅游餐饮单位和学校食堂的食品处理区面积与就餐场所面积、供应的*大就餐人数、加工和供应品种及数量是否相适应等。

此次餐饮消费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主要采取边监督检查、边宣传教育、边整改查处的工作方法,督促餐饮单位完善各项卫生设施和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制度,严肃惩处餐饮单位违法经营行为。凡对未取得《食品卫生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将依法予以取缔处理;对不具备卫生条件的餐饮单位,将责令停业整改;对卫生设施不完善的餐饮单位,将责令限期改正;对发现屡教不改或严重违法的餐饮单位,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或吊销其卫生许可证;对**触犯刑律的案件,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标签: 餐饮食品卫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