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支持力度加大餐饮业发展环境更加有利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餐饮年鉴》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称,2008年中国餐饮业发展局部起伏,总体呈现持续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

由中国烹饪协会*新出版的《中国餐饮年鉴》(2008至2009年版),对2008年中国餐饮业发展情况概括为五大特点:*先,餐饮市场发展局部起伏,但整体态势依然良好。

雨雪、地震灾害和世界金融危机对不同地区、不同业态的餐饮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餐饮市场总体呈现持续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全社会住宿和餐饮业零售额一万五千四百零三点九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七,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百分之二十一点六的增长速度高出三点一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百分之十四点二。全年住宿与餐饮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一千七百三十五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点五,比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高五个百分点。

其次,市场在调整中优化结构,大众化餐饮得到加强。众多面向大众的中低档餐饮企业保持了稳步增长的势头。

再次,**餐饮的成功运营,加快了中餐现代化、**化步伐;为中餐走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四,餐饮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行业形象与地位显著提升。在冰雪灾害和5•12汶川地震中,餐饮企业迅速行动,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在金融危机中,很多餐饮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仅**不裁员,还大规模招聘农民工和大学生。

*后,政策支持力度加大,餐饮业发展环境更加有利。餐饮业对促进就业、扩大消费、改善民生的重要作用日益被各地**所重视,部分省市还制定产业政策加以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