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大雪影响餐馆宴席被退订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这雪下得没法做生意了,原来预订的宴席退了这么多。”昨天,南京的餐饮店也感受到了大雪的威力。不仅蔬菜和生鲜无法**供应,原本订得好好的宴席也退了不少。一些餐饮店的负责人表示,要不是大雪,年底正是生意*好的时候,连日大雪,让他们损失不小。

成本高有些菜吃不到了

昨天,记者在华世庭、咸亨酒店、屋企汤馆等饭店了解到,由于菜价上涨,且供应不足,因此饭店菜单上的不少菜品都没法端上桌。

华世庭饭店总经理谢波说,现在正值年底,所以各个饭店都是满仓,给春节备足了货,起码够吃5~6天,要不然这样的雪天想买都买不到。但蔬菜的供应仍然不足,“主要是蔬菜供应出现问题”,谢波告诉记者:“虽然我们有自己的供应商,供应相对稳定,但还是少。”此外,活鱼也是紧缺货,谢波说:“菜单虽然没有变,但有些菜是没有办法提供了。”

不仅如此,还有一些菜,即便有原料,**也不愿意卖。王府大街一家小餐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你看大白菜,现在1块*1斤都买不到,这盘菜在我们店里卖6元,加上人力、配料,就算有货我也不能卖,一卖就亏本。”

雪太大就餐客人大减

咸亨酒店总经理黄文军一接到记者电话就倒苦水:“今天影响太大了,我们这里已经退了10来桌菜了,本来订得好好的,一场雪全下没了。”

昨天中午和晚上两个用餐时间段鹅毛般的大雪仍没有间断,不少饭店的工作人员都表示,用餐客人少了不少。就连冬天人们*爱吃的*锅店,生意都大不如前。黄文军说:“*近一段时间,店里的生意都不错,每逢周末预订的人也很多,雪一下,我们前台的电话就没停过。”电话一响,黄文军就头皮发麻,“来退餐的人太多了,这么大的雪,不好开车,也不好坐车,都不愿意出门吃饭,还有不少客人原来订了三四桌,*后只来了两桌。”他估计,前来退餐的客人就有两三成。

在金鹰大酒楼、阿歪*锅等饭店,记者发现客人也不多。一般来说,吃*锅的客人人数和气温是成反比的,一家*锅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晚餐时间基本不需要订餐,直接去就有位子,“下雪了,人应该不会很多。”

标签: 餐饮宴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