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餐饮业实行公示榜制度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通过张贴在店堂内的“笑脸”或者“苦脸”卡通图案,消费者就能直观地了解餐饮企业的食品卫生状况,作为其选择餐馆的依据之一。

记者4日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了解到,目前上海正在餐饮企业中试点实行“食品安全检查公示榜”制度。监管部门对餐饮企业的食品卫生状况进行现场检查,然后根据优劣情况,分别用“笑脸”“苦脸”等卡通图案予以标示。检查结果及相应的卡通图案将被张贴在餐饮企业入口、门厅等醒目位置,向消费者公示。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表示,此举有助实现食品卫生状况“让消费者看得见、辨得清”,从而提高企业的自律意识,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

上海约有3万家餐饮企业。其中,150平方米以下的小饭店、快餐店、小吃店等小型餐饮企业约占七成。目前,“食品安全检查公示榜”制度已在徐汇区、长宁区等地试行,并将逐步**。

标签: 上海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