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上涨大牌档另找“财路”收茶水费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表示,由于食物原材料价格及租金不断上升,加上未来3个月为餐饮业淡季,预计今年全年饮食业的经营成本将增加15%,未来将至少有200至300间餐馆结业。

业界又预料,食物材料价格*快要到2个月后才回稳。有餐馆则奇招百出,节省经营成本,**档也征收茶水费、食材"减料"等等。

奇招百出**档收茶水费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17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香港餐饮业今年*季经营成本已上升10%,食品价格加价幅度达5%至8%,但鉴于不能将增加的成本全部转嫁消费者,他预计今年餐饮业的整体经营成本,将上升15%。

另外,黄家和指出,之前签订的租约,租金较低,但部分餐馆反映今年签新租约时,租金已大幅增加,有业界更预计租金加幅会超过50%,经营非常困难。

黄家和估计,由于原材料价格上升及业主加租,加上未来3个月正值是餐饮业淡季,香港将有200至300间餐馆结业,他预料食物材料价格*快要到6月份才回稳。

成本不断增加,面对经营窘困,部分餐馆也使出奇招,但求"省得就省"。有食客表示,过去到餐厅、*锅店光顾,汤底和茶水都是免费,但*近已改为收费。也有食客指,部分餐厅也"减料省*":"*近到茶餐厅吃午餐肉饭,饭少了,午餐肉也薄了很多!"

标签: 餐饮茶水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