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继续平稳增长的住宿餐饮业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国内住宿与餐饮业8月份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分析师认为,国内消费支出变化滞后于国民收入增长变化。虽然经济出现调整,但受前期养成消费习惯影响,预计08年住宿和餐饮消费增速能以目前水平保持平稳增长。

商务部17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住宿与餐饮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零售额实现1,245亿元,同比增长26.3%,环比增长6.6%,比07年同期加快7.2个百分点。1-8月份,全国住宿与餐饮业零售额达到9,619.5亿元,同比增长24.6%,比07年同期加快6.5个百分点,占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4.1%,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4个百分点。

东北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吴雁表示,年内住宿餐饮业的零售额增速将保持现有水平。消费直接跟国民收入已经企业支出有关,国内的消费习惯造成消费支出变化滞后于国民收入增长变化。因此目前消费快速增长是前几年国民收入增长的反应。同理,经济出现调整后,过一段时间才能在消费上体现出来,再受前期养成消费习惯影响,预计08年住宿和餐饮消费增速能以目前水平保持平稳增长。

商务部人士预计,根据餐饮市场运行规律,预测下半年餐饮市场快速增长的势头不会改变,预计第三季度住宿与餐饮业零售额将达到3,800亿元,同比增长24.7%;全年住宿与餐饮业零售额将达到15,380亿元,同比增长24.5%;国内人均餐饮消费支出将达到1,158元,同比增长23.9%。

分析师认为,节假日旅游也对国内住宿餐饮业有推动作用。中秋节前**,携程旅行网的中秋短途游预订数量超过了07年整个9月份的预订数量,甚至超过08年端午节期间的销售数量,与“五一”节销售量基本持平。其中,海滨城市的旅游线路中*为*热的是连云港(601008,股吧)、黄山、雁荡山、千岛湖等各条山水旅游线路全线*爆。各地温泉度假区也开始在中秋节期间备受关注,例如春晖园在**期间入住率仅为五成,中秋期间的预订达到**。

四季度也有支持住宿餐饮业销售额快速增长的因素。吴雁指出,国庆节**(资讯,行情)周和紧接着的元旦和圣诞节都将刺激住宿餐饮消费增长。分析师认为,五一**周取消后很多中长途旅行需求被限制,因此08年十一**周旅游市场有望比往年更加红*,将推动住宿餐饮市场销售额增长。

近几年国内住宿旅游市场销售规模保持快速增长,从06年16%左右增长,到08年增速***过26%。但随着宏观经济的调整这一增长趋势有望结束,如果宏观经济继续调整,预计09年消费市场会有所反应,由于消费惯性支撑住宿餐饮消费增速有望保持较高水平,但增幅可能下滑。

标签: 增长餐饮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