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聚德开始全面实施连锁经营的信息化改造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在餐饮业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环境下,企业的精细化管理和快速反应能力已经成为制胜的重要砝码。作为全国**的*****餐厅,全聚德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管理与连锁化发展带来的难题。客流量大、店面分散、饭店管理负担大是大型连锁餐厅面临的*大难题。这在拥有50余家连锁店的全聚德身上体现的尤为突出。针对这种情况,今年全聚德开始全面实施连锁经营的信息化改造。

餐饮行业的信息化管理除了对软件具有特殊行业需求外,对硬件的要求也非常严格。类似全聚德这样的大型餐饮、娱乐场所经营时间一般都在十几个小时以上,且硬件的应用环境比较差,高峰时期数据的高速并发量非常大。因此,餐饮行业对于PC产品的持续稳定性,以及硬件方案在数据瞬间交换及访问等方面具有较高要求。

浪潮电脑凭借**的系统稳定性、良好的性价比从诸多竞争对手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包括PC、服务器在内,总价值高达300多万元的定单。*终与其行业代理商辰森世纪共同承担了该项目的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工作。辰森世纪,作为浪潮的行业代理商,是一家专门从事行业应用软件开发的公司,该公司不仅在酒店、房地产、物业管理以及财务软件的开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餐饮娱乐方面更是具有*特优势。了实现全聚德的信息化改造,浪潮与辰森世纪一起,就整个信息化系统的构建,量身定制、弹性部署,开发了包括预定、接待、点菜卡上传、菜单、账单查询、餐饮收银等在内的全套餐饮管理系统,在成本预算、物流控制、客流管理等方面极大地提高了饭店的管理。

全聚德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餐饮业不断走向连锁规模经营的趋势下,管理信息化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制约因素,600余套浪潮电脑为全聚德在全国的58家分店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餐饮管理平台。连锁经营对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很高,同时需要全国范围的服务能力,这就尤其需要浪潮电脑这样的主流厂商的技术支持。目前,全聚德在北京、湖南、沈阳、浙江等地的连锁店信息化改造已经陆续进入实施阶段。

据统计,今后3至5年内,信息数字技术产品在中国饭店与餐饮业的应用将达到一个高峰,在行业内市场*大容量可达2300亿元人民币。餐饮行业基于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现代化管理模式正在迅速兴起,在一些优势行业采购逐渐减缓的趋势下,以餐饮业为代表的传统行业信息化工程为PC产品以及其他相关设备提供了新的商机。和教育等行业一样,真正能从中分羹的,终将是能为行业用户提供良好应用和服务的厂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