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酒店式公寓2014年重装上阵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是郑州酒店式公寓值得载入史册的一年。据记者调查,截至今年6月中旬,郑州在售和即将面世的酒店式公寓就有36家之多,放量之大,销售之旺盛,可谓****,不少业内人士直呼郑州酒店式公寓的黎明已至。更令人欣喜的是,郑州酒店式公寓已经开始出现不少**产品,酒店式公寓也正在经历着一场由概念炒作到追逐品质的嬗变。追本溯源,方可看清事实本相,本期《东方地产》记者探寻郑州酒店式公寓的发展轨迹。

现状:郑州酒店式公寓的黎明已悄然而至

对郑州楼市小户型发展历史有所了解的人,会明显感觉到今年小户型市场的变化,市场放量之大、销售之旺盛大大超过以往的年份,而且在小户型产品中以**形象示人的酒店式公寓更是呈现出遍地开花的局面,不少业内**直言不讳,郑州酒店式公寓的黎明已悄然而至。

步入2014年,酒店式公寓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遍郑州楼市,从已经开盘的曼哈顿广场、名门盛世、思达·数码公寓,到正在运作的格拉姆**中心、中油·兆丰大厦,这些以精装修著称的品质楼盘,被冠以了“酒店式公寓”的名号。

罗马不是**造成的,郑州酒店式公寓供销两旺的事实也并非一蹴而就的。

据统计,2014年郑州市面上的酒店式公寓有36个之多,投放量预计将超过100万平方米,而这种既吸纳了**酒店的服务功能和管理模式,又吸收了信息时代写字楼的特点,集住宅、酒店、会所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产品逐渐受到市场的**,真正意义上的酒店式公寓正在经历一场从无到有的转变。

郑州中油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小军告诉记者,随着郑州商务氛围的日益明显,会展经济的日益凸现,国内**商务往来也变得频繁起来,大量中**技术管理人才中短期居住需求激增,郑州楼市对酒店式公寓的需求变得越来越旺盛。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市面上的项目虽然都打着酒店式公寓的旗号,但真正能提供酒店式服务的项目却极为稀缺,即便是提供酒店式服务,服务的档次和管理水平也还处于初级阶段。

河南思达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红征告诉记者,郑州的酒店式公寓真正聘请知名专业酒店管理公司的项目还没有出现,酒店式公寓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项目之间在装修配套标准上存在较大的差异,但是,不容忽视的是,现在郑州的开发商已经开始研究新产品了,也出现了像思达·数码公寓、格拉姆**中心等**产品,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市场差异化需求的逐渐旺盛,郑州酒店式公寓的成色将会更足。

转变:酒店式公寓正经历一场由概念炒作到追逐品质的嬗变

提及酒店式公寓的概念,也许大家并不陌生,1999年,位于大石桥的时尚party**将酒店式公寓的概念引入郑州,崭新的居住理念令中原楼市躁动一时。而随后几年间,酒店式公寓的称谓便成为小户型自我标榜的重要手段,似乎是一冠名为酒店式公寓就一定能代表着**的品质和服务。

时至今日,酒店式公寓正逐步走向回归,正经历一场由概念炒作到追逐品质的嬗变。

李红征认为,*先,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逼迫着酒店式公寓提升自身品质,其次,消费者对产品品质要求的提高促使酒店式公寓提升自身品质,再次,随着郑州经济开放程度的加大,外资银行、外资机构的大量进驻,使得**国内商务需求猛然增加,要求必须出现相匹配的**酒店式公寓。

衡量酒店式公寓品质高低有一个重要标准,那就是单位面积装修标准,遍数郑州酒店式公寓发展历程,以时尚party为代表的第一代产品每平方米造价在100元左右,其后出现的精装修产品也不过两三百元,随着酒店式公寓品质的逐步提升,精装修的标准随之水涨船高,格拉姆**中心每平方米造价1000元,思达·数码公寓为1200元,中油·兆丰大厦更是一举将这一标准提升至2000元。

当然,装修标准仅仅是衡量产品品质的一个方面,硬件设施和公共配套作为产品品质的一部分同样不可忽视。

深圳泰辰置业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钧告诉记者,如今的酒店式公寓在产品

品质上已经逐渐超越了住宅的界限,例如,酒店式公寓对大堂、公共走道、电梯配置、建筑材料以及智能化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已经趋近于商务写字楼的品质,高效化和品质化是目前酒店式公寓发展的趋势。

如果说郑州以前的酒店式公寓仅仅是造梦的话,如今的产品是对梦想的一种兑现,通过自身品质的提升,从而诠释出不同的生活品位。

软肋:郑州酒店式公寓的三个不成熟

和北京、上海、深圳等国内一线城市相比,郑州酒店式公寓起步比较晚,还处于产品开发的初级阶段,另外,经济总量和商务需求的局限也决定了郑州酒店式公寓自身存在诸多不成熟因素。

概念性炒作仍然大行其道最为明显的不成熟便是很多项目在销售推广时期以“酒店式公寓”概念进行推广,但是在最后交付时却与“酒店式公寓”概念相差甚远,既不能提供酒店式服务,也不能达到酒店要求的装修标准。

徐钧认为,这是一种明显的挂羊头卖狗肉行为,一些开发商随便甩出“空头支票”,单纯进行赤裸裸的概念炒作,而没有任何品质和服务的保障,这种短视行为将很难在市场上立足,对行业的健康发展也有百害而无一利,这种产品最终将接受市场的惩罚。

第一价值仍然是地段按**标准来看,酒店式公寓的品质和服务才应该是其最主要的卖点,而郑州酒店式公寓的第一价值仍然是地段。

李红征认为,低端产品仍然占据着市场的主流,地段仍然是衡量产品好坏的**标准。*先,开发商没有深入细致地研究产品,导致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产品非常稀缺;其次,消费者对酒店式公寓投资认识不足,远没有认识到产品的品质和服务的重要性。

**级管理并没有落地生根采访时记者发现,低端酒店式公寓往往采用公司自己成立的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管理,服务质量能否得到保障,不免令人生疑。而一些高档酒店式公寓却喜欢标榜**级管理,好像能和世邦魏理仕、戴得梁行“沾亲带故”就一定能和**接轨,其实这些物业管理公司仅仅是项目的顾问,并没有入驻项目进行管理。

李红征告诉记者,郑州酒店式公寓中还没有真正的**级酒店管理服务公司进驻,原因是郑州的开发企业并没有提前和管理公司进行沟通的意识,管理公司并没有介入项目的前期规划设计,服务质量自然要大打折扣了。

前景:酒店式公寓将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虽然郑州酒店式公寓存在着这样那样的不成熟,但政策趋好、需求旺盛、城市经济飞速发展等众多利好因素,还是让开发商们对酒店式公寓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政策的方向永远是行业发展的指南针,徐钧认为,去年宏观调控政策要求中小户型要占项目的70%对酒店式公寓是一大利好因素,这将有利于产品的研发和提高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另外,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郑州的城市*位度,将会吸引更多的外来企业带来更先进的开发经营理念和技术产品,将进一步提升和规范酒店式公寓的产品品质。

而旺盛的需求也是众商家看好市场的重要因素,李红征分析,从郑州市区来看,119个城中村改造后将产生上百万人的被动购房需求;另外,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郑州*位度的提升,将吸引大量郑州市以外的需求涌入郑州市场。

面对如今酒店式公寓同质化竞争严重的事实,打差异化竞争战略将成为酒店式公寓未来发展的方向。徐钧认为,酒店式公寓没有固定模式可言,唯有差异化竞争才能永立市场不败之地,

从整体形势来看,随着郑州市经济和城市知名度的提高,外来旅游和商务活动将会更加频繁密集,酒店式公寓将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标签: 郑州酒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