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旧车站将被拆除拟建星级酒店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4日),记者从高明区有关部门获悉,从本月25日开始的3年内,荷城街道荷城商圈内旧高明汽车客运站一带将进行旧城拆迁改造。根据规划,高明旧车站一带将修建20—30层高的**酒店和大型购物广场,还将建成两个面积分别为2000平方米和4000平方米的休闲商业广场。

旧客运站将进行拆迁改造

昨天,记者从高明区**获悉,本次改造范围东至文明路,南至物阜街南侧商铺及原荷城市场部分旧址,西至荷香路,北至沧江路,总面积约40亩。该项目从本月25日起实施,计划用1年时间完成改造区域的房屋拆迁工作,再用2年的时间完成该区域的改造建设。区**要求,自即日起,拆迁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人,“不得进行新建、扩建、改建、改变房屋和土地用途、租赁房屋等活动;房产交易和房屋抵押权的设定,必须报经房产管理部门核准。”。

记者了解到,由于历史原因,位于荷城商圈4条繁华路段中间的高明旧客运站,周边配套建设落后,附近100余家店铺均为“马路商店”。尽管荷城商圈改造启动后,高明区相继完成了文明路和东华路的改造工程,但旧客运站一带“马路商店”却并未改观。

二三十层高楼即将崛起

在今年年初,马亮照当选高明区委书记后,在畅谈高明区发展时表示,“高明空气环境好,吸引了周边不少的人来这里休闲旅游,但高明目前缺少上规模的大型商场、**次的**酒店,导致许多消费者往外走”。因此,他表示,新一届班子有意通过推进荷城商业区的规划,通过旧城区、旧车站的开发,使其发挥商业**的带动作用。

按照规划要求,今明两年,原高明汽车站旧址将建设大型商业建筑,并配套大型停车场,以提高商圈的城市品位、增添商业氛围,带动商圈内其他街道、片区的改造和开发。同时,今明两年,东华路以北、文明路以东大型商业项目也将启动;文华路、荷香路交叉口节点将作为商圈入口门户进行设计,规划为商业金融用地,展现商圈形象。

据高明区规划部门介绍,旧客运站拆迁改造工程,将是荷城商圈要**建设的核心项目之一。根据规划,旧客运站一带不仅将崛起20—30层高的**酒店和大型购物广场,还将建成两个面积分别为2000平方米和4000平方米的休闲商业广场。

标签: 星级酒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