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塑令”考验商家的服务质量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限塑令”实施两个多月了,**以来拎惯塑料袋的顾客一方面表示拥护,一方面又感到不便。拥护,因为这是保护环境的需要;不便,因为需要改变购物的习惯。

“限塑令”的实施,使商家**提供免费塑料袋,正所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不少商家竟因此成了“甩手掌柜”。一些超市、卖场、商店的营业员、收银员只顾收*,至于顾客买了商品之后怎么拿、方便不方便,除提供收费购物袋外,就一概“不闻不问”了。

过去,由于塑料袋的广泛使用,曾经令广大消费者非常依赖塑料袋,商家也依赖它。但其实,塑料袋在我国用作购物袋的历史并不算长,也就是近二十年的事。让我们回顾一下,没有塑料袋的时候商店的生意是怎么做的:当时包扎商品是营业员的操作技艺之一,备好包装材料则是每天营业前必做的准备工作。所以,在没有塑料袋的日子,商家照样有优良的服务,顾客照样感到消费购物很方便。

说来也简单,当时商家所用的材料不过是绳子加纸张,方法是手工加技巧。那时候不论什么样的商品,硬的、软的,方的、圆的、菱形的,营业员们依靠绳子或纸张,依靠娴熟的操作,总能把商品包扎得让顾客携带方便。为此,营业员们常常举行“操作大练兵”、“包扎大比武”,练就一套服务基本功。比如卖瓶酒,两瓶有两瓶的扎法,三瓶有三瓶的扎法,*多是扎六瓶(半打),顾客照样拎着走。

笔者建议:商家在提供收费购物袋的同时,可否将使用环保材料包扎商品也纳入服务范围,以适应消费者多样的需求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