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争议的限塑令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限塑令6月1号执行之今,对于商家来说,原来要贴本附送的塑料袋,如今倒成了可以*取利润的新渠道。这部分由限塑令颁布而带来的收益,引起了不少人的质疑。

记者从家乐福了解到,限塑令前,他们每家超市门店每天消耗在塑料袋上的成本将近2000元。而现在,每家店每天销售的塑料袋大约900只,销售额160元左右,除去成本,还能赢利几十元*。(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律师谢贤林限塑令推行以后*终来承担这个(环保)成本的是我们普通消费者,我们认为这是有失公平的)

不过,对于卖塑料袋**的说法,超市卖场大呼冤枉。超市方面表示,即便想把这笔费用回馈环保事业,也无路可寻。(家乐福上海区**经理李经:没有人会想到用这个去**,在以后我们也有打算塑料袋的销售收入虽然不是很多我们也可以把它用于环保事业)

这笔收益倒底该如何使用,**们也正在讨论,他们已打算建议相关部门**配套的规定,做到取之于环保,用之于环保。(上海得勤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华是否可以考虑将商家出售塑料袋的收入部分或者全部地作为环保基金)

据了解,有些国家在实行塑料袋有偿使用后,推出可随时退还或以旧换新等政策;也有自带购物袋可获得小额奖励或用于抵扣个人税款等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