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塑料袋有偿使用收益该归谁?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6月1号,我国开始实施塑料袋有偿使用,各地根据实际情况,每个塑料袋的售价从1毛*到5毛*不等。对消费者来说,原来白送的塑料袋要交*了,对商家来说,原来要贴本的塑料袋反倒可以**了。于是不少人开始有了这样的疑问:塑料袋的收益到底该归谁所有?

记者随机走访了上海几家大型超市,在家乐福了解到,限塑令实施之前,他们每家超市每天的塑料袋用量在两到三万只之间,也就是说,超市白送塑料袋的成本要近2000元。而现在,每家店每天大约销售900只塑料袋,销售额在160元左右,还能赢利几十元*。不过商家对此却不以为然。

家乐福上海区**经理李经:我想没有任何一家超市会愿意用塑料袋来**,*先这个利润基本上是很低,不会有很多利润,没有人会想到用这个去**。

有法律界人士认为,国家发布限塑令,目的是为了促进环保,所以这部分的**应该归还于环保。

上海得勤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华:我们现在的商家把塑料袋作为自己的营业收入,对环保的促进作用还不够强烈,是否可以考虑将商家出售塑料袋的收入,部分或者全部地作为环保基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