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开建“网络餐厅”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淘啊淘啊淘我喜欢”,伴随淘宝网的这句**的广告词,网络购物已经成为民众再熟悉不过的事情。随着网络的发展,人们在网络上的消费范围不断扩大,现在,你甚至可以在网上买到一顿丰盛的“晚餐”。

这几周,网友小林每逢周四都会到雅虎口碑网上去参加一场别致的美食拍卖。这是雅虎口碑网联合淘宝网、支付宝举行的《周末美食疯狂拍》活动。每周由餐饮商家提供的一桌价值500元的美食,每周四下午15:00准时开拍,100元起拍。网友可以在24小时内,竞拍当期的美食,每次加价不得超过5元。竞拍者可以在两周内选定时间到拍卖美食的餐厅按照网上公示的菜品就餐。

“在淘宝上买东西我可是驾轻就熟,但网上买美食却还是头一次”,对于网上美食拍卖这样的形式,小林感觉很新鲜。“上周和朋友聚会,本想竞拍的,不过是日本料理,不是很习惯,本周的华辰**饭店唐宫中餐厅的菜个人比较喜欢,300块*以内,我都会出价”,对本周拍卖的这桌美食,小林志在必得。

据悉,小林放弃的上周竞拍的伊之原日本料理馆一桌价值500元的美食,*终拍出221元的价格,远低于实际价格。而商家对此并不在意,一些参加拍卖活动的商家表示,“拿出500元的美食,不仅能和网友进行互动,还能在网上**自己的餐厅,非常划算。”

不少杭州餐饮商家将自身对网络的使用戏称为“美食电子商务”,而他们也期待这种新兴的电子商务模式能为他们带来更多的实惠。

或许由于身处杭州这个中国电子商务的核心城市的缘故,杭州餐饮企业的对于网络的使用似乎也总是走在国内其他城市同行的**。通过网络发布餐厅的信息、浏览网络上的点评来改进餐厅的服务等做法,杭州的餐饮商家早已习以为常。而上年,杭州的餐饮商家更是掀起一股网上开店的风潮,以外婆家、九百碗等杭州本土知名餐饮商家为代表,纷纷在雅虎口碑上开设“旺铺”,**了餐饮企业在大型生活服务平台上开设网店的先例。通过网店,商家不仅能及时将自身的经营信息传递给网友,还能和网友进行交流互动,提升其对品牌的忠诚度。

进入今年,由于原材料上涨,用工成本增加,杭州餐饮企业也面临不小的压力。对于网络,他们也已不仅仅停留在对品牌的塑造和提升,愈加重视对实际效益的追求。而发布电子优惠券成为餐厅打动网友的好方法。据雅虎口碑网统计,其杭州站优惠券超过1万种,其中,餐饮类优惠券占到八成。上年,网站优惠券每周打印量维持在10000次左右。今年3、4月,优惠券每周打印量上涨到14000次左右。步入7月份,伴随暑期消费旺季的到来优惠券每周打印量超过15000次。外婆家城站店开张时,曾经在网上发布电子优惠券,在为期1个月的活动期间,外婆家城站店收到了将近400张优惠券。而这肯定也会为餐厅带来不小的客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