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餐饮行业上调价格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猪肉、食用油等农副产品价格走高,近日沪上数家餐饮连锁店、点心店也上调了价格。记者走访多家连锁餐饮店获悉,他们涨价的幅度约在10%至20%。对此,上海餐饮行业协会***段福根表示,上海餐饮业目前约有4万余家网点,普遍都面临着经营成本上涨的压力,但由于担心客源流失,一些商家并不敢轻易涨价。部分商家通过推新菜、换小盘、菜品“缩水”等“暗涨”的方式,来缓解成本上涨的压力。

■明着涨价

菜单上明示调整后的新价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徐家汇的喜多屋**海鲜料理店门口,看到一张关于价格调整的通知,上面写着“由于原材料成本上涨,从12月1日起,自助餐价格将进行调整,周一至周五的午餐价格由每位98元变为108元,其余时段的价格由每位128元变为138元”。随后,记者又从喜多屋正大店证实

,该店自助晚餐的价格也由每位200元调整为220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肉、蛋、油等原材料价格上扬,餐厅已难以消化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只得进行调价。

近期调价的餐饮企业并非个别。近日,南华*锅将锅底的价格进行了全面调整,如骨头锅底、酸菜鱼锅底由原来的每个38元调整为45元,部分*锅涮品的价格也有所上调。此外,吉野家餐饮连锁店也于近日更改了菜单,如中碗牛肉饭由原来的单价每碗13元调到14元,而茶碗蒸则由原来的每碗5元调整为5.5元。

除了连锁餐厅外,沪上一些知名点心连锁店也于本月进行了调价。

此前,大娘水饺、真功夫、吉祥馄饨以及麦当劳等中西式快餐都陆续涨过价。

[专业分析]业内人士认为,近期猪肉、食用油等价格逐步上涨,其他食品原材料也在涨价,而新的《劳动合同法》让不少餐饮企业在人力成本上有所增加。因此一些企业的确面临着经营的压力,而调整价格也成为部分商家的“出路”之一,但并不排除个别商家跟风涨价的可能。

■暗着涨价

盘子变小号,菜肴量变少

由于大部分顾客对菜品、点心的价格都比较敏感,商家一旦进行价格调整,往往会成为一些美食**上的热点。因此,除了调价,不少商家为了留住顾客,更倾向于采取“暗涨”的方式。

南京西路上一家餐馆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很多餐厅都采取其他方式来避免正面涨价,如对原本免费的米饭进行收费,保持原菜单上菜肴的价格不变、调高新菜品价格等,这些“暗涨”的方法在餐厅中并非个别现象。

但是,不少消费者对商家的这一做法并不认同。在共和新路一家餐厅就餐的陈先生称,原来这里的一份回锅肉盖浇饭可以“管饱”,但现在盘子换成了“小号”,肉也少了一半,餐厅的这种做法有欺骗消费者之嫌。

[专业分析]一位业内**建议,除了将成本上涨的压力“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外,商家还可以通过节约成本、*理浪费等途径来降低成本,如顾客就餐时做到不剩菜,则多赠送一份果盘或给予一定的优惠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