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食品卫生等级亮相龙岩市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从今年10月起至今,龙岩市142家市管餐饮单位100%实行了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其中,4家餐饮单位被评为A级,28家被评为B级,110家被评为C级。今后,市民到餐饮单位消费有了更多的知情权、选择权。

据悉,从现在起,龙岩市县管以上餐馆的卫生等级将被明确标示出来,今后消费者在挑选餐馆时就有了“指路明灯”,只要看看餐馆卫生许可证右上角加贴的A、B、C食品卫生等级标识,其卫生程度就可以一目了然。据不**统计,目前,龙岩市县管以上餐饮单位共有2194家,其中,2118家实行了量化分级管理,量化实施率达96.5%。

每个人可能都有这样的感受,在外面吃饭时,找一家味道好又卫生的餐馆不容易,味道方面可以依据个人口味进行选择,但餐馆的卫生程度却只能凭借个人的感觉来判断了。***门推行餐饮业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的目的就是为了使餐馆卫生状况公开、透明,**消费者知情消费。A级代表卫生许可评分和日常卫生监督评分结论为**,即餐饮单位卫生实施完善,卫生管理好,建立食品原料采购索证验收制度和建立台帐,采购食品及原料有索票索证,卫生状况好,食品卫生信誉度高,食品卫生安全有**;B级代表卫生规范;C级代表卫生基本合格。这些级别相对应的食品卫生信誉度依次递减、风险等级依次增加。市卫生监督所提醒消费者,为了**身体健康,就餐时尽量选择卫生等级较高的餐馆,不要选择无卫生许可证的路边餐饮摊点和餐馆。

是不是卫生级别越高菜价就越贵呢?据市卫生监督所负责人介绍,被评为A级的餐馆仅仅证明它的卫生水平达到了要求,并不意味着今后就能以此为资本随意涨价。消费者**可以打消这方面的顾虑,餐馆实施量化分级管理后,其价格应与分级前保持一致。而且,并不是只有那些规模大、档次高的餐厅才能评上A级,小餐馆一样可以评A级。卫生等级也不是**制,***门按照规定实行动态管理,根据餐馆卫生水平变化予以升降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