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逃税找借口要礼物还是要发票?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11月14日电连日来,接到多名读者反映,称津城的相当一部分餐馆都存在不开发票,或者采取无休止的“拖延战术”、收据代替发票甚至是礼物代替发票的方式,来避免出具“餐饮发票”,有重大逃税之嫌,应该引起税务部门的高度重视。

“先生,如果您不要餐饮发票,我们可以送您几听可乐。”“我们不喝可乐,就要发票。”

“是这样啊,那我们还可以送给您一个可爱的布娃娃……”“我们不要布娃娃,就要发票。”

“那您稍等……”数分钟后,发票还是没来,等来的*终答复是:“不好意思先生,我们的发票恰巧用完了,您看给您开收据,下次再来换可以吗?”这样的对话,这样的片段,很多读者在饭店就餐时都曾经历过,记者也不例外。连日来,南开、和平、河西的多位读者都向本报反映此问题,还有一位读者在尖山附近某餐馆因此和餐厅吵了起来,大家认为税务部门应该通过暗访固定证据后对这些餐馆实施依法处罚。

13日上午10时,上谷商业街某餐馆服务员在“拖欠发票”不成受到**呵斥后,拨打热线主动报料“赖”发票的4样绝活:“我在很多餐馆干过,没有一家餐馆在客人结账时主动给发票,*先是让客人自己‘折腾’,比如就餐在3楼,说要发票得自己拿账单到1楼拿。很多人就会觉得太麻烦不去了;再就是‘拖’,客人每次说要发票都客气地让他们等等,就是拖时间不去,比耐心,很多客人也就烦了;第三就是送礼物,一般餐馆都准备了饮料、布娃娃、袜子之类的小礼品,其实也就是2、3块*的东西,让客人选择要礼物不要发票;第四实在不行,有的就道歉称发票用完了,询问是否可以用收据代替……以前好多餐馆用假发票,现在打得严了,就改成这些招数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