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老板好郁闷买错“人造蛋”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外表与普通鸡蛋无异,煮熟后却发现蛋内呈胶体,差点砸了餐馆生意……昨日上午,在犀浦做餐饮生意的胡先生遭遇尴尬———买来的蛋竟是“人造蛋”?

据胡先生称,昨日上午,开小餐馆的他从犀浦某蔬菜批发市场附近以10元*3斤的价格从一个流动摊贩处购买了一些鸡蛋,“挑选时不准照,也不准晃动。”胡先生当时对卖主的“苛刻要求”有些不解,但由于价格便宜,卖主坚持称是“好的蛋”,*终还是买了一些。谁料拿回去煮熟,发现有几个蛋内呈胶体状,“虽说看起来像那么回事,但蛋壳却有些粗糙,蛋黄也没有香味。他挑了几个色泽光鲜的蛋打开,其中几个蛋黄和蛋清马上就融到一起了。“这鸡蛋怎么有点诡异?”他更加怀疑,不敢做给顾客食用。胡先生马上回去找卖主,得到的答复是“确实是蛋”,而后不知去向。

一番周折后,昨日下午,记者终于联系到了卖蛋人,这名穿布鞋的中年男子起先**回答任何问题。当记者拿着录音笔和所购买的“蹊跷”鸡蛋称将送交相关部门检测时,男子抛下一句“不就是掺了几个人造蛋,根本吃不死人”后匆忙离去。

据附近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卖鸡蛋的女士介绍,人造鸡蛋的蛋壳是用碳酸钙做的,蛋黄和蛋清则是用海藻酸钠、明矾、明胶、食用氯化钙加水、色素等制成。虽然不会对人体有伤害,但其成本很低廉,营养价值与真鸡蛋根本没办法相比。

识别人造蛋方法

1、“人造蛋”蛋壳两端有穿孔痕迹。

2、在晃动时“人造蛋”会有响声,这是因为水分从凝固剂中溢出的缘故。

3、“人造蛋”打开后不久蛋黄、蛋清就会融到一起,这是因为蛋黄与蛋清是同质原料制成所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