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集中消毒餐馆餐具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由专业消毒公司统一对餐馆餐具清洁消毒,既节水又环保,应尽快在全市**。”昨日,在北京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小组召开的食品安全会上,副市长赵凤桐将眼下在怀柔民俗户中试行的餐具集中消毒模式,提上了全市**的日程。

**会前,全市不具备热力

消毒条件的中小餐馆将逐步实行餐具集中统一消毒。

怀柔日均配送餐具1.9万套

昨日,赵凤桐和北京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18区县主管食品安全的区县长等300余人,来到怀柔和密云,视察了北京康乐亿家餐具消毒服务公司、川谷度假村等,查看餐具消毒和民俗户食品加工情况。

在康乐亿家餐具消毒服务公司,工人们将收回的餐具去除食物残渣后,送上餐饮具清洗消毒流水线,进行高温热力烘干消毒。再将碗、碟、勺等成套封塑在一起,消费者拆封即可使用,费用为1元。“现在怀柔已经有700余民俗户和部分中小餐饮企业使用集中配送餐具,日均配送餐具1.9万套,年减少污水排放万吨以上。”怀柔工商分局局长赵廷军说。

赵凤桐说:“这种方法不仅节水,还避免了食源性疾患的传播。”市食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门已经在有条件的餐饮企业中推行了餐具蒸汽热力消毒,而由专业公司进行的餐具集中消毒将主要在不具备热力消毒条件的中小餐馆中**,争取在**会前逐步实现。

目前除了怀柔民俗户外,簋街部分餐馆、丰台一些餐饮企业也实行了集中消毒。

民俗户构建“食品配送网”

今后,市民去京郊“农家乐”就餐,将不用担心食品来源。怀柔目前启动了“民俗户安全食品配送工程”,定期将油、醋、酒等达标食品原料统一配送到家中。密云的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原料都实行了统一配送,食品配送单位与教委、77所学校、幼儿园签订了配送协议书。

“实行安全食品配送工程就是要**民俗户、食堂从**渠道购进原料。”据市食品安全办介绍,一个以“把住食品进货关”为目标的食品配送网正在全市民俗户中逐步构建,防止假冒伪劣食品原料流入。

赵凤桐表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要采取严格的市场控制措施。生产者必须负责召回,销售者必须停止销售,打击逃避监管、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经营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