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餐馆揽客求名餐饮业试水网络营销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幽静小巷深处的川菜

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附近的彩和坊路上有一家名叫麻辣365的川菜馆,这是一条寂静的小巷,周边没有繁华的街道,在小路上只有孤零零一家店。在行家的眼里,这**不是一个好的选址,然而进去后的场景却让你不得不承认它的成功。

整个店里充满了四川乡村风格,墙上还挂着古时的斗笠和蓑衣,20多张纯木打制的老式桌椅,坐满了前来用餐的顾客,更有顾客甘愿坐在边上排队等候,这幅景象绝不是小巷餐馆应有的。

“在这种地段,有这么*的生意,是因为做了大量的‘广告’和‘宣传’,但是我却没有花一分*。”餐馆**张明指了指用餐的食客,“这些广告和宣传都是他们做的。”

原来,*近互联网上兴起的生活社区和餐饮网站为餐馆搭起了一个宣传平台,吸引了众多的食客在用餐后对餐馆进行点评,曾经在口碑网组织的一场“食神”大赛上,进行网上点评的食客被冠以“品客”之名。随后,品客渐渐增多,已经成为餐饮企业不可小视的一股力量,许多食客参照品客的点评寻觅各地美食,口碑网还将品客们的点评打分综合成口碑指数,建立起***餐馆的排行榜。在互联网上展开餐饮企业的千里营销

有**分析,在网上进行点评的品客,肯回头对消费经历和用餐情况进行点评,说明他们是真正重视饮食的美食爱好者,*有可能成为餐馆的“回头客”。

“我们有接近一半的客户来自互联网,用餐人群中有40%是回头客。”杭州市的**家广西餐馆———桂客坊的罗**说,“2006年以前,杭州还没有广西餐馆,把广西菜引入杭州,是一次千里之外的尝试。”

将广西菜千里迢迢引入原本就美食丰富的杭州,如何能够快速打开市场?融合到当地城市生活中来,满足当地老百姓的口味。成为罗**当年*大的困惑。

自从罗**发现口碑网上大量的点评后,就每天上网查看点评,由于广西菜的味道比较*特,罗**通过点评认真研究顾客的消费习惯和口味。根据口碑网上的点评频次,还确定了像啤酒鱼、锅仔黄焖鸡、柠檬鸭这样的特色菜为主打菜,同时对特色菜进行了新的研究,添加了新的想法和创意,也受到许多顾客的好评。

“现在每天都有许多顾客手持口碑卡前来消费,看到这些,我就知道我的网络营销是成功的。”令罗**更为欣慰的是,桂客坊参加了全国**网商评选活动,并成功晋级杭州十强。

网络营销为深巷餐馆招引客户,跨区域菜系打开新的市场,随着网络与餐饮的不断融合,还将创造更多的经营奇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