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招牌菜评定活动在天津拉开帷幕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天津市*届餐饮企业招牌菜评定展示活动日前拉开帷幕。由天津市市**的烹饪、营养、民俗**组成的联合**组,对参评的天津100多家餐饮企业的400多个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

厨师各亮绝活儿

本次评定展示活动以“迎接2008**会,**餐饮市场发展”为主题,树立天津餐饮业菜品品牌,通过菜品的专业化社会确认,进一步规范、提升和弘扬知名餐饮企业品牌形象,扩大餐饮业***酒家社会效应。

迎**,天津餐饮比招牌

记者在评定现场看到,参加此次评定展示活动的菜品,包括津、沪、鲁、川、粤、湘、杭、淮扬以及潭家菜、**菜等十多个地方菜系,既有传统名菜,又有演绎和创新菜品,在此各显千秋,尽展风采。一道厨师*创的津轩八宝鸡吸引了不少评委的目光,创作这道菜品的厨师长张俊涛向记者介绍说,“这个菜是分三种口味的菜,外面的汤菜是三种原料,有口蘑、鲜藕还有蚕豆瓣,比较有营养。鸡是三黄鸡,这又是一种口味,第三种口味是鸡的肚子里有八宝原材料,有各种蘑菇、鲍鱼。我当时创作这道菜就想到,如果是鸡汤就感觉比较腻,把汤改成比较素的汤,去腻而且还香,*主要是含碳水化合物,鸡本身含蛋白质,这两种有机的联合起来,能补充人体所需。”

烹饪**、营养师给选手评分

除此以外,狗不理传统鲁菜**罗汉肚、天津菜馆传统津菜银鱼紫蟹锅、集贤大酒家的传统粤菜烧参肚、鸿起顺饭庄传统菜红烧牛尾等等在平日里点击率*高、*受消费者欢迎的菜,都在展示活动上亮出了金字招牌。此次展示活动总评判长王宝泉告诉记者,这次参加展示的菜品代表了天津目前餐饮业界的*高水平,不仅色香味经得起检验,而且更加注重了营养与健康。他说,“这个高水平不像以往光注重了外表的包装,而是实用性比较强,实用性有两点,一个是客人比较认可,第二从营养搭配上比较合理。现在食客吃饭特别迷茫,到哪儿去吃不知道,通过媒体宣传以后知道,要吃津菜到什么地方,鲁菜到什么地方,给食客消费指南的方向。”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本次评定展示活动在经过两天**集中评审后,将在各店向社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招牌菜”推广促销,届时,将大规模开展消费者参与评定活动,参与活动的消费者将得到市民选票和“招牌菜促销活动点餐通券”,参与圈点评审天津的“招牌菜”。天津市商务委副主任赵阔江告诉记者,“这项活动主要是为了迎**,在**到来的时候,天津餐饮业如何以自己优质的菜品,优质的服务来为**期间的广大消费者服务。通过这样一个招牌菜的展示来提高菜品的特色和质量。从评定结果来看,所有的菜基本涵盖了所有的菜系,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体现了天津餐饮行业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也预示着天津餐饮业将进一步走向繁荣和繁华。”

据了解,在迎**招牌菜的评定活动之后,评定出的“招牌菜”还会被收录在一本叫做《天津招牌菜指南》的宣传册里,在**期间为广大消费者和游客提供就餐参考。不久之后,天津还将评选**特色餐厅。**特色餐厅将有一套严格的评分标准,包括建筑布局、厨房环境设施要求、服务要求等多个方面。比如:要求**特色餐厅必须无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供应的品种有特色,菜点风味突出;供应的特色风味品种在20种以上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