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花艺茶馆花香四溢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眼下的大部分茶楼茶馆,纵然环境布置得很艺术、氛围营造得很浪漫,但是除了喝喝茶聊聊天打打牌外、*多只是作些茶道表演而已,再没有其他任何内涵,充其量只不过是一处环境幽雅的娱乐场所而已,这种地方去一趟还可以,多了就会失去吸引力。

因此,要使自己的茶馆富有特色,就必须在充实茶馆内涵上下功夫,针对光顾茶馆的顾客层次素养较高的特点,可以引进一些比较高雅的活动,例如花艺,让客人在这里一边品茗、一边自己动手插花。

花艺茶馆的特色:这里不仅是茶馆,还是花艺培训中心。多来这里几趟,不仅会成为品茶高手,更会成为插花行家。

花艺茶馆的建议:

1.别忘了在备好鲜花、花泥、花篮的同时,聘请一位技艺娴熟的插花师。

2.只要开动脑筋,尽可以触类旁通,开一些诸如陶艺茶坊、布艺茶坊之类的特色茶馆。

投资分析

花艺茶馆:关键在吃准市场

如今的茶馆遍地开花,要想使投资得到收益,比特色,比服务就是*当其冲的。

花艺茶馆重在个性的设计与策划,面积不用太大,地段不必太好,场租费相对一般茶馆可便宜一些,按照三类地段150平方米的面积计算,年场租费为3.6万元;装修布置只求个性不求豪华,费用2万元足够;员工年工资3.4万元(包括1名茶点师、1名收银员、3名服务员);流动资金1万元,用于购买茶叶、茶具、食品及一些个性小道具。这样总投资为10万元。

花艺茶馆不必像一般的茶馆那样,需要准备丰盛的食物,因此基本消费标准应定得低一些,以每位20元为宜。这样有个性的茶馆,正常情况下每天至少可以吸引四五十人消费,那么半年可望收回投资。

当然,茶馆投资必须吃准市场,否则个性特色营造不成功,亏损也是难免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