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麻糖湖北特色小吃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孝感麻糖是湖北有名的地方传统小吃。湖北小吃孝感麻糖外形犹如梳子,色白如霜,香味扑鼻,甘甜可口风味*特,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葡萄糖和多种维生素,有暖肺、养胃、滋肝、补肾等功效。湖北小吃孝感麻糖的制作配方是以精制糯米、**芝麻和绵白糖为主料,配以桂花、金饯桔饼等,经过12道工艺流程、32个环节制成。湖北小吃孝感麻糖成品主产地为孝感城南的八埠口。据说,只有用城关西门外隍潭的龙吐水熬糖,才能做出上等的湖北小吃孝感麻糖。湖北小吃孝感麻糖历史悠久,相传宋太祖赵匡胤曾经吃过并赞不绝口,从而一举成为**贡品。

湖北小吃孝感麻糖的创制,据说与一个馋嘴的糖坊**娘有关。这个**娘因为有馋病,时常熬不住要偷糖吃。有一次,她正吃得津津有味时,看见**进屋来了,慌忙中她把一碗糖丢进了装芝麻的罐子里,没想到却被**发现了。**见糖上沾满了生芝麻,要丢掉实在心疼,要弄掉生芝麻又没有办法,不由得十分生气。这时,那个馋嘴的**娘在边上说道:有办法利用的,把它放在锅里烙熟,好吃得很呢。**一试,果然味道不错,后来,一位熬糖的老师傅从这件事上受到了启发,由此创制出了湖北小吃孝感麻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