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如何在中国发展连锁加盟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星巴克在中国从无到有,从开始的几家店发展到如今的规模,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企业的成长速度,更从一个侧面让我们感受到了外资零售业在中国突飞猛进的发展。细细回想星巴克在中国的发展历程...

星巴克在中国从无到有,从开始的几家店发展到如今的规模,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企业的成长速度,更从一个侧面让我们感受到了外资零售业在中国突飞猛进的发展。细细回想星巴克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和其他的外资连锁企业一样,它也是从试探到合资控股,再到*资,进而到*后的拓展,一步步前进,一步步飞跃,隐约中我们也可以察觉到外资连锁餐饮企业在中国发展路径。现在来详细了解一下星巴克如何在中国发展连锁加盟的。


竹子做的桌椅,蔬菜豆腐卷,都将出现在星巴克店内,星巴克需要更多创新来挽救颓势,走更多中式路线会不会成为星巴克中国的一步好棋呢?

如果告诉你星巴克也会挂起红灯笼,用*传统的竹子制作店内的桌椅和地板,甚至是摇身一变成了“茶馆”,你会作何表情?

那些原本充满西方情调的星巴克咖啡店可能随时都会给你一个东方式的惊喜,星巴克大中华区总裁王金龙*近在接受《**财经周刊》专访时透露了这样的讯息,“*近很多的资源和精力是在关注如何让中国文化、中国元素和中国消费习惯更好地融入进星巴克。”

对于星巴克来说,进入中国十年并且取得无可争议的市场**地位是它值得欢庆的理由,但是这种好心情却因为此刻这家咖啡连锁*头正在遭遇的艰难而蒙上阴影。*近一年,由于表现不佳而被公司拉入黑名单的门店数量已接近千家。

在*新公布的2009年**季度财报中,星巴克净利润同比减少69%,单店销售额降低9%,同时将2009年新开店目标降低为310家。

在多年前,中国已经成为星巴克眼中的明日之星,上月到访中国的星巴克**业务总裁MartinColes再次强调了这一点。“中国将是星巴克今后美国之外的第二大市场。”

但是王金龙也无法再期望中国能够立即复制美国速度而迅速扩张。“如果说不做出调整,那不是一个现实的做法,也不是一个实事求是的经营者的做法。”在剧烈变化的环境下他需要用更有把握的方式来**星巴克在中国的成长。

创新是现在能够想出来的好办法之一,而星巴克的考虑是,这种创新要尽量与中国文化联系在一起。

在暑期、圣诞等固定季节里,星巴克都会定期推出新品饮料、餐点和咖啡豆。在2007年底,星巴克推出了**红茶拿铁和如意红茶拿铁(拿铁此处指牛奶)两款茶饮料,被认为是在向中国人的口味靠拢,在此之前,抹茶星冰乐是惟一一款诞生在中国后来走进全世界星巴克门店的主打产品。**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