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招商教程企业如何进行招商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企业如何进行招商?新产品上市以后,要根据产品的市场定位、产品特点、渠道特点、来确定适合自己的经销商目标群。要**放弃急功近利的思想;以产品为核心,建立合理稳定的赢利模式;回归市场的原点;忘记广告,忘记传播,忘记招商会;提炼产品的内核,组成销售**组,打造样板市场;让企业占据较高的势点。然后再招商这才能取得丰厚的业绩。

企业如何进行招商?新产品上市以后,要根据产品的市场定位、产品特点、渠道特点、来确定适合自己的经销商目标群。要**放弃急功近利的思想;以产品为核心,建立合理稳定的赢利模式;回归市场的原点;忘记广告,忘记传播,忘记招商会;提炼产品的内核,组成销售**组,打造样板市场;让企业占据较高的势点。然后再招商这才能取得丰厚的业绩。

俗话说:罗马城不是一夜建起来的。对企业而言,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去承受一个漫长的过程。**的企业注重内在的积累,注重企业素质和能力的提高。只有积累到一个**点,才能有质的飞跃。所以企业招商前,*先是量的积累,先期条件的具备。招商*先是时机的选择。

据有关资料,在中国*有前景的健康行业:**美容,医疗,化装,OTC等领域,每年平均有一百亿的招商费打了水漂。有1000多个健康产品招商失败,甚至还没上市,就销声匿迹了。企业血本无归。这对一些新建企业的伤害是伤精动骨的。

这些血淋淋的教训,究起原因,除了时机的选择不当外;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招商会的组织不当。许多企业过于重视场面的热闹和媒体的宣扬;却忽略了招商工作*实际的把握。招商工作涉及到组织结构,工作流程,奖惩考核,客户跟踪,以及后期服务等。招商对营销管理而言,是个环环相连,系统复杂的工程。需要企业各部门相互间的配合,是企业经营战略的延续。

本文结合一些企业成功和失败的案例,就招商前的准备和招商的运转流程以及招商会后的跟踪与服务,作全方位的破析。

一、企业为什么招商?

做企业的人都明白,产品进入市场,*先一点就是建立销售渠道。什么的销售渠道?说透了就是产品的顺向流动和资金的逆向返回的通道。于是乎招商就成了企业渠道战略的关键环节。是将产品推入市场的必经之路。

依照传统的经营模式,产品进入新市场,必然遭遇到对市场环境的不熟悉,销售力量的薄弱以及缺乏市场影响力等困难。要打开新市场,就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而招商就能*大程度的整合市场资源,充分借助经销商的资金和销售网络,实现利益*大化。因此众多的企业纷纷采用。总结一下招商的企业真正目的,主要为以下几点:

1、快速组建完善的销售网络:

全国有320个地级市(含省会城市和直辖市),让企业逐个去开发,显然在时间和财力上难以做到的。招商就能成分利用当地经销商天时,地利人和,在较短时间内建立起较为完善的销售网络。

2、迅速拉动产品销售量。

一次招商活动结束之后,签约的经销商会纷纷打款发货。这对企业产品销量的拉动是立杆见影的。不管产品进入市场之后效果如何,至少可以看到短期内的繁荣。再说了:种子大面积内播洒下去了,多少都会有点收获。东方不亮西方亮。

3、加速资金的回转。

为了加速资金的回转,各个厂家在招商政策上费尽了心思。诸如合同保证金,产品周转金,推广期内打款折扣等。目的就是尽可能套取经销商的资金。

4、节省人力,物力,才力和时间,精力。

把产品的推广工作都推给经销商了,企业就等着坐收渔利了。企业也*大限度地规避了产品推广的风险。

正因为招商有这么多好处,许多的中小型快速品企业,产品刚刚出世,就迫不及待地准备招商了。戏法人人会变,各有巧妙不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企业年年都在招商,招了五六年了,但效果总是不尽如意。其中问题点又在哪里呢?**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