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罕见的客家会馆遗址群(图)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在重庆江津,有一个客家移民会馆群,这里包括了南华宫、天上宫、万寿宫等三处遗址。目前遗址上都还有居民居住,保存也是*为万豪的。江津真武场,是目前国内*为函件的客家会馆遗址群。

江津真武场是始建于清朝初期,南华宫就是广东会馆,当地居住的居民,上年纪一些的还记得石砌牌坊,雕刻精美,不过如今已经不复存在了,除了南华宫之外,还有天上宫,也就是福建会馆,在光绪二年开始建立,后来主要是供奉天后娘娘,所以又名妈祖庙,副官会馆曾有一度的作用仅仅只是作为供销社肥料库房使用,墙上还有腐蚀的痕迹。

*后则是万寿宫,也就是江西会馆,在光绪三十年建立,是江西盐商为了打开由自贡到贵州的盐业小路而修剪的转运站。

如今这些会馆曾经的繁华早已经落幕,虽然有些斑驳的身影,却成为了如今人们旅游、参观、缅怀的*佳游览之地。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