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功夫快餐的迅速崛起让中餐业界觉得不可思议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真功夫的迅速崛起不但让洋快餐们意外,更让中餐业界觉得不可思议。超常规的发展必定伴随着超常规的思维。

常言道:识时务者为俊杰。蔡达标作为真功夫的***,审时度势,中为西用,洋为中用,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体现出一种难得的大智慧、大气魄与大手笔,在短短数年时间里便改写了中式快餐的历史。蔡达标不怒自威。

记:真功夫在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过程中,您认为迈出的那一步*艰难、那一步*关键?蔡:从双种子转换品牌为真功夫,这一步走得*艰难。从外部来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般企业大都采用降价的策略。但伴随真功夫诞生的,却是价格的提升(套餐增大产品份量,价格从17元转到17元至22元这个幅度)。

此外,要不要变?如何变?当时企业内部争议很大。双种子这一品牌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美誉度与影响力,如果进行品牌转换,需要承担很大的风险。

*后,我们达成了共识,不仅变了,而且还变得很**。实践证明,真功夫这一品牌内涵,具有一种积极向上、勇于挑战的精神,更符合消费者对于营养健康的诉求。真功夫迈出的*关键一步是在北京与上海的发展。当时有两种决策,一种是直接占领全国的制高点;另一种是先在广东周边的城市**市场。*后,我们选择了前者。这是具有战略意义的一步—登陆北京与上海。我们发现,这两个城市的消费需求具有普遍的代表性,基本上反映了全国不同地区的消费需求。通过市场的检验,我们对消费者的诉求更清晰,真功夫整个品牌也更加丰满,经营理念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记:前一阵,国内不少急剧扩张的餐饮企业开始逐渐萎缩,您认为问题出在哪里?蔡:企业扩张时,应该明确你准备攻打的是哪一块市场,并对市场进行细分与界定。因为一般扩张都是跨区域进行的,所以对目标顾客的选定非常重要。比如,真功夫在北京对市场的划分,就很准确。我们的消费目标*先是商务与白领。有了核心的对象,在选址与口味上配以有效的手段,打开市场是迟早的事。目前,真功夫在北京非常受欢迎,加上已签店址,已达到十间店。市场规律对于中餐与中式快餐来说其实都是一样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