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市民欢迎的小菜店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在社会上双职工日益增多的今天,经营小菜生意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行业。事实上,小菜的历史很久远,过去大街小巷卖早点稀饭或夜餐,都离不了小菜,如今,从西方的肯德基、加州牛肉面,到中国的烤鸭店、延吉冷面都会拼带几盘小菜。

小菜在中国有着久远的历史,它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更是常见,吃一碗冷面,店员会给你配上四碟小菜。小菜好吃,自己做好了却很难,天天做更是麻烦。所以如果能够做到小菜口味地道、方便市民购买,那么这样的小菜连锁店一定会受到市民的欢迎。

项目介绍:

现在市场上销售小菜的地方并不少,但是细比较起来,能够吸引顾客经常购买的却没几个。那些包装精美的袋装小菜都是专门的酱菜厂大规模生产的,吃起来没有现拌的新鲜;大超市里卖的小菜,有时购买起来不方便,另外口味也很普通。市民喜欢的那些朝鲜小菜、四川小菜、家常小菜等,只有到饭店消费的时候才能买到,自己亲手去做不但口味不行,还占用时间。所以,作为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行业,小菜生意规模不大,但却有稳定的市场,需要解决的就是手艺的地道性及销售的便利性。

市场分析:

小菜的种类很多,有些是由专门的酱菜厂制作而成,也有些是由小规模的家庭作坊制作的,相比之下,后者制作出来的小菜较受欢迎,其味道吃起来更像是家乡口味。由于吃小菜非常方便,不费时也不费力,买回来就能立刻上桌,所以,无论是饭店、市尝街头零卖店,对小菜的需求量都很可观。

各种特色的小菜一直受人们的欢迎,大学或单位的食堂里,每个人打饭都要夹点小菜。普通居民吃早点或晚餐时,更是离不开小菜。小菜种类很多,吃起来也非常方便,买回来就能立刻上桌,所以虽然本小利微,但市场需求却很大。而大连目前还没有这样现拌现卖、深入小区的专门的小菜零售商。

小菜利润很小,只能靠销量取胜,*好采取品牌式经营,以迅速赢得信赖、占领市场。确定了小菜店的品牌形象、口味特色后,可以用连锁经营的固定小菜店、流动的小菜零售车来深入市场,也可以采取与社区超市合作的方式来扩大销售点。但投资者要注意控制生产环节,**口味统一、质量统一、价格统一。

经营建议:

小菜店的主要服务对象是一般的家庭,它的位置*好选择在居民小区附近食品街上,街头零售点也可设置在职工上下班经过的路口或女职工比较多的中小企业附近,以便他们买回家或作为佐餐使用。如果能有大的企业、商店、旅馆来购买,这笔生意自然好做。所以经营者的*好方法是送货上门,扩大销路。

小菜店的价格要合理,薄利多销,这是吸引回头客的重要条件。小菜的品种至少要在10种以上,可以供人们自由选择。

经营小菜店要在斜字上下功夫,做到菜孝价低、品种多。如果把制作小菜的家庭作坊同销售挂起钩来,实行产销一条龙,小菜店的生意会越做越红*。

除了零售外,还应该扩大销售规模,与大的企业、商店、酒店联系,有了固定客户,就可以大批量生产,生意自然越做越大。

小菜的制作很关键,在厨师聘用上应舍得投入,这样才能赢得回头客。价格上要合理,在包装上注重便利性,不漏汤汁,*好有每袋1元、2元的便利包装,可以拿了就走,减少称重时间。小菜的品种至少要在10种以上,包括多种地方口味,可以供人们自由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