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投资者最青睐中式快餐店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一提起快餐,人们立刻就会想到肯德基、麦当劳等西式快餐店,想到炸鸡腿、汉堡包、炸薯条等西式快餐种类。但是,倘若问到中式快餐,恐怕就答不上来了。

其实快餐这个词自身就具有三层含义:**,它是指便当快速的食品;第两,它是指一种快速的进餐圆式;第三,它是指一种餐饮的经营样式。

近年来,随着市场对于快餐要求的增加以及西式快餐的影响,一些中式快餐店也相继呈现了。而且因为经营中式快餐具有投资范围小、资金回收快、运作相对于单杂等优点,受到中小投资者的青睐。

经营中式快餐和经营西式快餐有很大的区别。

*先,中式快餐和西式快餐的种类有较大不同。关于中国人来说,西式快餐仅仅是一种休闲食品,是不能当饭吃的,而中式快餐却要处理顾客的吃饭问题;其次,西式快餐皆是机械化、批量化、规范化消省,而中式快餐却因为种类的缘由或受技术条件的限制,远远达不到这种水平;

再则,西式快餐目前曾经步入初级和成熟的阶段,普通皆是连锁经营,而中式快餐才刚刚刚刚起步。因为受资金投入有限、技术水平有限、管理水平有限以及社会条件不成熟等要素限制,故目前少数还只能是单家*户经营,谈连锁似乎还为时兴早。

下面就谈谈目前条件下,开一家中式快餐店将要遇到的问题:

1.快餐种类的挑选

种类挑选是快餐经营的主要环节,它在一定水平上决定着快餐店经营的成败。

适宜中式快餐经营的种类主要可合为三大类:**是饭食类。如炒饭、盖饭、烩饭、掀浇饭等;第两是面条类。如汤面?包括杂酱面、煎蛋面、牛肉面等、炒面以及相似于面条的胖肠粉、桂林米粉、云南米线等;第三是面面类。如包子、蒸饺、烧麦、煎饼等。以上这些皆是便当快速的食品,如饭食、面条?或米粉,顾客到了以后可以快速制作,而面面则可以事前成批制作好,顾客一到即刻上桌。这样既可使顾客快速就餐而不致久等,同时也提下了快餐店的餐桌应用率,主观上增加了餐馆的营业额。

但需要留意的是,任何快餐店经营的种类皆不可过少过杂,可则既会使你的快餐店显得没有特征,也有形中加大了厨房的工作量,并且使整个快餐店变得难以运作。这里有两种计划可供挑选:一种是一个快餐店只经营一类快餐种类,要么经营饭食,要么经营面条,要么经营面面;另一种是以经营某类快餐种类为主,兼营部合其它两类种类为辅。一个快餐店切不可面面俱到,什么种类皆经营,一切的种类加起来*少20种左右就足够了。这里顺便说一句,倘若一个快餐店经营饭食或面面,*好同时经营几种汤菜并提供一些收省小菜。

2.快餐店的订位及选址

快餐历来以便当快速、物美价廉为主要特性,以社会大众为主要效劳对于象,故任何中式快餐的订位皆必需是大众化的、中**的。层次下了的快餐穷人不来吃,穷人又吃不起,即人们常说的下不成,低不就。这里以目前成皆市的餐饮市场为例,中式快餐除了种类大众化以外,其价位也大皆订在5元左右。即一个消耗者只需花上5元,就可以吃上一顿快餐。

目前的中式快餐*受工薪阶级,特别是工薪阶级中的白领、教员及流静人口的欢迎,所以,快餐店的位置应挑选在工厂、写字楼、商业简华区、学校等左近工薪阶级或教员集中的天圆,以及车站、码头、交通要道等流静人口少的天圆,这样才干**有充沛的客源。

要知道,人们吃快餐图的就是便当快速,所以普通不会走很远的路或者乘车去吃一顿快餐。如此看来,倘若快餐店周围没有可观的消耗个人,*好改换门庭。

3.快餐店的范围及装修

因为中式快餐还处在起步阶段,所以目前中式快餐店的范围皆不大。普通来说,一家快餐店的店堂?不包括厨房面积达到30平圆米左右即可营业,店堂面积达到60平圆米以上即可视为中等范围的快餐店,而店堂面积在100平圆米以上就算是范围较大的快餐店了。快餐店的范围较小有两个益处,一是可以俭省开店初期的投资,两是可以躲免生意油腻时店堂面积的糜省。

因为快餐究竟是一种现代化的经营样式,所以中式快餐店的装修、店堂及厨房装备等,皆应当尽显现代化特征。中式快餐店的装修应采用单杂的作风、流畅的色泽,给顾客一种慌张愉悦的觉得;店堂内的桌椅可采用西式快餐店的卡式桌椅,这样既歉饶时期感,又能*大限度天应用店堂有限的空间;厨房也应尽量采用不锈钢等资料制成的厨具装备,给顾客以一种清洁卫生的印象。

4.快餐店的经营管理

众所周知,西式快餐店有一套完善的、成熟的经营管理制度和流程,而目前还处在起步阶段的中式快餐店,特别是那些自由择业者或下岗工人为了营生而开的小型中式快餐店,倘若要他们去采用哪种经营管理样式,明显是不切实践的。小型中式快餐店的经营管理归结起来其实只要几句话,那就是**先选好快餐的种类、选好快餐店的位置、搞好快餐店的装修并装置好快餐店的装备,然后你就找几个厨师及厨工来做厨房,找几个效劳员来做前堂,让他们每天做好本人的工作,*后当然是**亲身收钱。

这里先说说开一家中式快餐店大约需要几个人。以一家店堂面积为30平圆米的快餐店计,厨房大约需要3个人,即一个人担任制作饭食,一个人担任制作面条,另一个人担任制作面面?倘若你同时经营三类快餐种类的话。前堂也大约需要3个效劳员。另外,*好还需配一个厨房的机静人员,特天担任洗盘子、洗碗,以**营业时间内碗盘的要求。收款的事当然由**来担任了,但*好运用收银机,以便于统计出每天的营业额。至于快餐店每天开门前的准备工作,则由快餐店的部合人员单*完成。

再说说中式快餐店经营管理中的留意事项。快餐店除了物美价廉之外,便当快速和整洁卫生算是其另一个主要特性。不论是厨房的厨师,还是前堂的效劳员,静作皆一订要熟练快速,以满足顾客来了就吃,吃完就走的要求。快餐店的部合人员既要合工明白,又要互相配合,那样才干达到部合快速的成效。快餐店的店堂、桌椅、餐具、厨具等皆要勤于打扫,工作人员还要留意个人卫生,总之要随时坚持快餐店整洁舒适的抽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