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特产店美食中的财富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天池藕粉

产地;中国四川乐至。

工艺:先将藕磨碎,然后沉淀清漂,吊浆脱水,切片,太阳下晒干,再磨成粉,便成为成品了。

特点:成品色泽白中微红,红腻滑润,食时加糖,以沸水冲调,呈半透明胶糊体,芳香甜醇,具有化食生津、清心明目、补髓养血、镇静解烦之效。

仁字豆腐干(牛皮豆腐干)

产地:中国四川大竹。

概况:仁字豆腐干,采用**上等春豆,以本地狐狸山下的一种野生植物酸甜梗作上色原料,经过10多道工序精制而成。正方形状,是饮酒佳肴,细嚼慢咽,十分可口,余味无穷。切成小条,用油酥后炖肉。胜过豆笋。

**保宁干牛肉

产地:中国四川阆中。

工艺:**保宁干牛肉,以鲜牛肉肌腱和净瘦肉为原料,剔尽其表层绵筋皮(即肌膜),切成成型状沱沱肉,然后将川盐、花椒、硝酸钠等辅料加入,置放在腌制容器内拌匀,反复搓揉。根据气温,检查沱沱牛肉的色泽变化,待辅料渗透进牛肉后,即装入缸中压紧,用肉汁腌没肉料;以后不时翻缸数次,务使腌制好,再用百草霜上色,待熟透后捞起凉干,即为成品。**保宁干牛肉可放置于通风、干燥、卫生、干净的地方,*长时间可保存一个月。

大足冬尖

产地:中国四川大足。

历史:大足冬尖距今已有100多年的生产历史。据《大足县志》记载,清朝末年,大足县裕盛通酱园出产的冬尖,由于品质优良,名扬于世。特点:成品冬尖色泽油褐,质地鲜嫩,香味浓郁,质脆回甜,营养丰富。

成份:据分析,冬尖成品内含有氨基酸0.91%,还原糖3.5%。

功效:冬尖既是烹饪调味佳品,又有开胃、增加食饮的作用。

工艺:大足冬尖的加工季节一般在立春前后。从原料到成品,需经过选料、划菜、晾晒、加盐、用手工揉搓数次、入坛密封,陈贮二三年后方为成品。

南充松花蛋

产地:中国四川南充。

特点:南充地区的松花皮蛋色、香、味、形都具特点。蛋体离壳,宜剥宜取,蛋白透明,凝固适中,富有弹性,落地不碎,刀切不粘;蛋黄居中,略带糖心,金红油亮,咸淡适宜,清香扑鼻。

南充十里香嫩尖冬菜

产地:中国四川南充。

工艺:系以芥菜中的剑枉菜作原料,先将菜心剖开挂晾,经晒露风萎,菜心吸收菜体中养分后发出嫩芽,剪用其嫩芽,入池腌制,然后起池上围堆,榨去卤涩水,拌以香料,入坛密封,再任其日晒夜露,自然发酵,陈年开坛食用。

特点:十里香嫩尖冬菜色褐黑发亮,嫩脆、清香,富含营养,贮存越久,味更佳,质量更好。

内江盐大头菜

产地:中国四川内江。

特点:色泽光亮细腻,鲜香嫩脆,咸淡适中,回味反甜,深受欢迎。

功用:内江盐大头菜食法广泛,可用于汤料和饺子、点心的夹心料,正宗川味名菜回锅肉也常以它为配料菜;尤以喝粥时作菜*上乘。由于即时可食,已成为旅游者的随带方便食品。

叙府芽菜

产地:中国四川宜宾。

特点:质嫩条细,色泽黄亮,甜咸适度,味道清香。

温江酥糖

产地:中国四川温江。

历史:温江酥糖问世已有300余年的历史。据史料记载,温江酥糖创始人是明末温江县寿安乡**糕点工人马敬山。他开设的糖果作坊吉祥斋,就以生产中式糕点**。他精通中式糕点的蒸、烘、炸、烤等工艺技术,*创*具风味的新品种――酥糖;并用后汉名将马援的爵号伏波将军为商标。定名伏波牌酥糖。据说,马敬山自誉为马援后代,而马援在后汉历史上占据重要地位,马敬山借此宣扬酥糖声誉。

特点:香、甜、酥、脆、细腻、化渣,香不腻人、甜不见糖、酥不顶口、脆不觉硬,食后有芳人心田、心情舒畅之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