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炒餐馆让顾客“炫耀”厨艺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餐饮业一直是人们创业的主要领域。随着竞争的激烈,价格大幅下降,很多餐馆都关门了事。只有赋予传统的餐馆以新的概念,才能以新奇取胜。

其实,很多喜欢烹饪的顾客,都有自己一个或几个拿手菜。平时,他们只能在家中一显身手。如果能给他们提供一个在其他人面前展示自己厨艺的机会,他们会乐于进行尝试。

如果开一家允许顾客到厨房炒菜的餐馆,可以使一些顾客向朋友亲戚炫耀自己的厨艺,又能使顾客品尝到不同口味的美食,而且其形式也非常新鲜有趣,具有*特的吸引力。

在饭店的厨房,专门开辟一两个供顾客炒菜的灶台。在饭店的门口,打出顾客炒的招牌。

如果顾客有自己炒菜的愿望,可以由顾客在现场提出或提前预订菜名和所需的原料、作料等。饭店将所有的原料和作料切好、配好,然后由顾客掌勺炒菜,炒好的菜端到顾客就餐的餐桌。也可以把灶台、炒勺等工具搬到台前,让顾客在大家面前展示自己的厨艺,使顾客更有成就感。

对于顾客炒的菜,餐馆可以只收取工料的成本费用,或小幅度地加价,使其价格低于厨师炒的菜,这样更加凸显顾客手艺的价值。当然,一桌酒菜一般只是由顾客炒其中的一两个菜。如果顾客要求主要或是全部由自己去炒,则需要对菜的价格作适当的上浮调整。如果顾客炒的某个菜确实很有特色和很受好评,餐馆可以向其学习借鉴,将这个菜列入饭店的菜谱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