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咖啡店八大注意事项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怎样成功开一家咖啡店呢?这一定是很多创业者关注的问题。如今开咖啡店竞争异常激烈,想要成功的开家咖啡店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那么,怎样成功开一家咖啡店呢?开咖啡店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成功开咖啡店的注意事项:

1、要想清楚为什么要开店?很多人会觉得自己常喝咖啡、常吃下午茶,就可以开店,且幻想着自己可以穿得美美的和亲朋好友在店里聚会喝咖啡,然后顺便**。她直言,如果有这样的想法,**会倒店。

2、要开什么店?现在经济不景气,市场又这么竞争,开店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她举例,北市中山站周边一家知名下午茶店,八年前很少人开类似的店,所以该店逐渐崛起,现在已成为排队名店。

3、什么时机开店?*适合的时间就是十一月初,因接近年底圣诞节跟跨年,紧接着又有农历过年和寒假,通常十一月到二月都是餐饮业的业绩高峰期。*差的开店时间就是三月到五月和九月到十月。刚过完农历年,大家已消费过一轮,又遇上寒假后,学校开学要缴学费,学生及家长多少会减少支出,九月到十月亦然,因此上述时间业绩通常会下滑。此外,时机的另一层意义就是“自己准备好了没?”。无论开什么店,一定要亲力亲为,基本知识和技术都要会,不要以为出*就让员工做就好,否则恐难让员工信服。

4、要卖给谁?学生、上班族、贵妇的消费预算都不同,想好目标客群后才能设定客单价,这点非常重要。

5、谁要顾店?一开始创业都是自己顾店或跟另一半,再来就是找合资伙伴。她认为,为避免纠纷,在资金足够前提下,*资开店是*好方式,如非得要合伙,*好把合约写好,写清楚股份和工作分配。

6、在哪里开店?现在资讯分享跟交通都很发达,如店家很有特色,许多民众都愿意特别开车前往,且由于现在东区等租金成本太高,建议大家可往郊区开店,因台北人压力大,到了假日就想到郊外踏青,这是一个好商机。另外,她认为社区型的咖啡店也很好,因现在大家都重视休闲,希望居家附近就有不错的咖啡店。

标签: 开咖啡店注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