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酒楼淡季营销妙招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中餐酒楼淡季该怎么做营销呢?中餐酒楼在我国的投资市场中有着一定的优势,但是中餐酒楼也会遇到淡季的,那么中餐酒楼在淡季怎么做好营销呢?你一定很想了解吧。

一、未雨绸缪,淡季的营销拉动从旺季开始

营销活动是一个讲求系统性、计划性、连贯性的经营行为,营销工作应该尽量做到先于市场的变化,尤其是在市场变化趋势很明朗的情况下。中餐酒楼应该在春节旺季开始之前就制定好节后淡季的营销方案,然后充分利用春节期间良好的人气,提前开展淡季的营销促进工作。具体的方法不一而足,其效果往往事半功倍。如果待到滑入淡季、人气低落时再来开展营销推动,营销的成本会更高一些,难度也大一些。

二、做好旺季与淡季的营销转换

别在春节旺季里看着天天顾客**就沾沾自喜,可能大年一过你就天天唱空城计。由于中国传统习俗的使然,一临近春节,全社会的消费力在短期内有一个喷发行情,大大小小的酒楼几乎家家**,而这很难说是因为你的营销工作做得多么出色。真正考验营销的成效,还在于到了淡季是不是一落千丈,一年里是不是能持续、稳定地经营,在顾客中是不是享有较高的满意度和美誉度,在同行企业中是不是属于**方阵的。

淡季里,营销工作**可归纳为三个方面:1、老客户的维护;2、新客源的开发;3、品牌形象的塑造。要做好这三方面的工作,适度的营销成本是必不可少的,而不是一味地没有策略性地压低经营成本。这个阶段应相对轻视收益率,而更重视上座率和顾客的满意度,终而实现旺季取利以及全年的收益目标。

三、创新图变,给顾客更多的新意和惊喜

经过一个忙碌的旺季,酒楼并不能就可以暂时的休养生息,因为在大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企业经营也似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节后应根据节气、消费、以及营销主题的变化,及时菜品、宣传品、店内氛围等作出调整。很多酒楼喜欢将春节的喜庆布置一直保留着,直至这些装饰陈旧破烂才肯拆除,这就是缺乏系统营销的显着特征。

一个注重品牌形象、充满生命力的酒楼,在营销的主题和具体的表现形式上,一定会不断推陈出新,不断给顾客制造新鲜感,这样更有利于培养长期的忠实客户。春节之后,应陆续补充一些新菜品,并尽快开发适合夏令季节的新菜谱,并赶在4月份市场回暖的时候呈献给顾客。在缺少节日的淡季里,酒楼应设法通过造节来造势,既吸引眼球又达到吸引顾客、提升人气的目的。比如:开展春季感恩酬宾活动,向会员或老客户主动发出邀请,对他们给予特殊的消费优惠,并开展一系列的互动游戏活动,回馈老客户;邀约各大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集中搞一次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广交朋友,同时**酒楼对旅行团队的服务举措;联合与酒楼定位相匹配的百货商场、专卖店、**汽车4S店、酒吧等其他行业的企业开展联动促销,对他们的客源提供特别的优惠,以拓宽客源,扩大影响力;等等。当然,淡季里不适合投入太多**做大量的促销,那样反而得不偿失,适度就好。

标签: 中餐酒楼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