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创业者如何学会借“蹭车”获得利润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说做“老二”是甘居人后,其实我并不这样认为的,做“老二”并不是真的甘居人后,而是可以从做“老二”中尝到更多的甜头,这样就可以使自己加盟创业在开始就可以借“蹭车”获得利润。那么加盟创业者如何学会借“蹭车”获得利润呢?中国台湾企业的经营管理的概念中,有一种叫“老二哲学”的说法,就是不做**,不做第三,而只是紧紧跟在排名**的后面做老二,瞄准机会再冲刺**。或许是暂时不愿做“出头鸟”,或许是想挂在后面搭个便车,但*终是没有一家会甘居第二的,“老二”也只是个过渡。创业者在创业之初,要学会做“老二”。

事实上,会做“老二”并非真的是甘居人后,而是可以从做“老二”中尝到更多的甜头,从而使自己的创业在一开始就可以借“蹭车”获得利润。

找对“*车头”

不做*车头,就是人无你有的不要做。*典型的例子就是万燕做VCD行业的*车头,*后*都让步步高、爱多他们*去了。当年万燕花了大把的*,告诉消费者:VCD是好东西。直到市场培育好了,大家都知道VCD是个好东西时,步步高、爱多出手了:建树自己的品牌,完善自己的营销网络,再把价格降下去,成功了!万燕呢,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当“革命先烈”去了。

生存**,对于小企业来说,“慢半拍”才是捷径。比如一个投资12万元的餐饮店,“硬件要上水平”、“服务要**”,而且要“全方位导入企业形象设计”,这种“**酒店水平”对它合适吗?一家年销售十几万元的初创企业,有人建议它“技术**”,成立“单片机”研究开发部门,申请ISO国际质量认证,要知道,这个公司目前连个专业技术人员都没有。一个市场,10年以后的前景被描述得非常好,确实也不错,问题是,你怎样让这个企业挺过这两三年?

眼下,不少创业者认为开发新产品应采取“先人一步”的战略,此种先发制人的举措无可厚非,而“步人后尘”者则不应视为落伍者。这类“落伍者”之中,大多数是处于创业之初的中小型企业,他们在开发新产品中,由于受到资金、技术力量、人才储备等诸多因素制约,新产品开发步履艰难,很难尽快形成规模,产生效益,这些也正是他们所苦恼和刻意加以解决的难题。

而有些中小企业本无“先人一步”的能力,也拼命地往前冲,不仅新产品开没有形成气候,投入市场后难免存在这样那样的缺点,结果使企业处于困境。“先人一步”必须具备了一定的实力方可行事,“慢人半拍”也非无能,尤其对那些技术力量单薄、资金不雄厚、技术人才缺乏的初创企业,更应令企业当家人三思而后行。

标签: 创业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