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企业为何要上市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月初,在餐饮企业对上市重新燃起希望的同时,困扰与担忧也伴随着它们。中国“*锅**股”小肥羊在港上市4年后*终退市,尽管小肥羊的退市并不是因为业绩所致,但一家经营了多年的*锅企业,且又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餐饮上市公司之一,*终都难改被收购的结局,这不得不令人对餐饮企业的上市产生疑问:餐饮企业为何要上市?到底适不适合上市?已经上市的餐饮企业又在做什么?

为什么要上市

据了解,尽管餐饮业近年来发展迅猛,但查看整个A股市况,餐饮企业仅全聚德、西安饮食和湘鄂情三家上市公司,除此之外,上市的餐饮企业还有在香港上市的小肥羊、味千拉面与唐宫中国,以及2010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快餐连锁店乡村基。

在中国庞大的上市企业队伍中,餐饮行业却仅有8家上市企业,这次排队的295家企业中也仅有4家餐饮企业。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并不是餐饮企业“不愿意”,而是上市门槛太高。同时,上市后餐饮企业面对的压力也很大,比如要及时公开财务报表,还要努力营**点,要按规定交纳员工保险等。尽管如此,众多餐饮企业的上市梦仍旧没有破灭,它们都在积极地筹备运作。

为什么餐饮企业对上市如此热衷?顶着风险与压力进行的事必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对此,业内普遍认为餐饮企业是为了**。当然,除了**,业内还有另外一种观点餐饮企业现金流很充足,上市**需求其实并不大。上市除了对企业声誉有提升之外,只是为了股东个人**的膨胀。如此看来,有这种需求的企业是为了上市而上市。

然而,在龙策餐饮智库*席顾问田广利看来,餐饮企业上市的目的并非这样简单。“每家企业上市都有各自的目的,但总体来看,上市是餐饮企业快速发展战略的一步棋。只要餐饮企业上市了,接下来必定会是快速扩张。”

田广利推测,接下来,一旦天津狗不理、顺峰饮食酒店管理、广州酒家集团及净雅食品4家餐饮品牌成功上市,它们在全国的扩张步伐就会随之而来。

上市后做什么

按田广利所说,餐饮企业上市就是为了市场扩张,那么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呢?已经上市的餐饮企业的行动就是答案。

据了解,目前上市的餐饮企业共有8家,记者从这8家餐饮企业中挑选了全聚德、小肥羊、湘鄂情及乡村基4家上市企业作为代表,对其上市后的发展步伐进行了梳理。

标签: 餐饮企业上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