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加盟业未来发展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我国餐饮行业在高速增长的背后,正面临着人力、物料、管理成本上升所带来的*大压力。餐饮行业综合实力难以提升,甚至难以走出**。


我国餐饮行业在高速增长的背后,正面临着人力、物料、管理成本上升所带来的*大压力。餐饮行业综合实力难以提升,甚至难以走出**。

“肯德基收购小肥羊,征求我的意见,我很矛盾。我想小肥羊是民族品牌,从这个意义上说,我是十分不愿意。但是我们餐饮业现在在持续发展方面,缺少**政策扶持,门槛太多,我们发展需要资金支持,我们餐饮业资金链和人才链不能断。”在日前举行的2011中国现代快餐产业大会上,针对10天前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集团收购中国*大的餐饮企业小肥羊一事,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心情显得很是沉重。

餐饮业在微利与焦虑中发展

据统计,我国餐饮业2011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4737亿元,同比增长16.5%,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超过10%(约为11.3%)。

“这份餐饮业增长的成绩,与其他年份同期相比,并不算突出,但对于中国餐饮业而言,这份成绩却历经磨难。在食品价格持续走高、资金成本上升、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市场环境下,餐饮业是在微利和焦虑中艰难前行,稳步发展。”中国烹饪协会行业发展部主任许云飞如是说。

据记者了解,当前餐饮行业面临的*要问题就是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餐饮行业的利润率不断下降。2010年,中国餐饮百强企业的营业利润率普遍偏低,仅为27.41%,只是略高于行业平均值,而对于其他不上规模的中小餐饮企业来说,经营更是艰难。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