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一间咖啡店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如何开咖啡店?辛苦筹备的咖啡店好不容易开业了,更多的工作和问题也同样出现经营者的面前,为了避免营运过程出现种种问题,前事也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如何开咖啡店?辛苦筹备的咖啡店好不容易开业了,更多的工作和问题也同样出现经营者的面前,为了避免营运过程出现种种问题,前事也需要做大量的工作。如何开咖啡店?比如制作各种规章制度,招聘员工及加强员工的培训,思索经营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想办法解决其实这些准备的工作在店铺的装修过程中应该考虑到并有解决方案,现在主要列入店铺的经营管理问题。

如何开咖啡店?建立工作流程和相关规定

1、*先是确定店铺的工作人员,事先安排各人员的职位与职责。

2、设立店长,店长的责任很大,主要负责管理和处理经营中的种种事情,安排其它人员的工作,监督工作过程中,并及时向**反馈。

3、设置安全制度,包括在打烊和开始营前应检查水、电、媒气开关。具体由专人负责安全问题,还是值班式,由内部协调。

4、安排专人经常检查咖啡机的性能,各设备的使用状况是否正常。

5、经常性监控品质,此工作可由**自亲把关,在任何时候抽查出品都能**一定的品质。

6、记录所有物料的库存、订货单、出货单都要每天核对,每月进行总核。

7、紧急联络的对象、方法。

8、制定轮班制度和休息制度。

如何开咖啡店?员工的培训

咖啡店属于服务行业,服务业是以人为主的行业,除了**本身,所有的员工都需要经过专业培训。一名有素质的员工,就如同店内一项良好的产品,会得到顾客的青眯。

若没有经过训练的员工站在服务一线时,顾客询问的事一部三不知,顾客就会对店失去信心。

一般的大店,可能各线的员工职责分得很细,但一般小店,可能所有的员工都要接受各种培训,随时都具备充当各项职责。

1、基本服务流程的培训

★营业前的准备工作

包括:清洁内外场地、安排订桌位置、整理桌面摆设、清洁吧台,准备饮料、清洁柜台、检查是否零*发票、检查灯光、音响、通风设备。

★迎宾时的应该面带微笑迎接客人,然后引导客人入座,尽量依照顾客的要求安排座位。

★给客人倒水的到水杯一般八分满就可以了,然后送餐牌。

★介绍店铺的产品时要正确、简单、明了,不要刻意推销某些产品,如果不是客人提出的话。重复客人所点的饮品,避免发生错误。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