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餐饮消费者的用餐情况分析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现在开快餐店**吗?如今,快餐在我国的发展速度非常快,除了一些知名的洋快餐品牌,国内的快餐也正加速发展。对于想开快餐店的创业者来说,了解快餐店消费者主要有哪些是很有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经营好快餐店。

现在开快餐店**吗?如今,快餐在我国的发展速度非常快,除了一些知名的洋快餐品牌,国内的快餐也正加速发展。对于想开快餐店的创业者来说,了解快餐店消费者主要有哪些是很有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经营好快餐店。1、消费者的年龄特征

从消费者年龄来看,20-30岁这一年龄段消费群体是快餐的主要消费人群,占总体的75.3%,5-20岁这一年龄段的消费群体虽然喜爱快餐这种就餐方式,但是由于受到收入和其他条件的影响,这一消费群体所占比例较小,30岁以上这一年龄段的消费群体更多是因为家里小孩子的原因选择快餐而并非自身的原因。

2、消费者媒体接触偏好

随着公共媒体的增加和社会的个性化发展,人们接触的大众媒体越来越广泛,而结构也发生了一些变化,虽然电视是人们*常接触的媒体,无论是20岁以下的年轻消费群体还是年龄较高的老者都是电视的忠实观众,但是电台的受众比例在减少,其主要接触群体为中老年人,同时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成为“网虫”,其中主要为年轻人。

3、消费者心理分析

影响消费者购买和就餐的因素有:产品的价格、品牌、购买方式的方便程度和饮食习惯等,这些因素和企业有着直接关系。大部分消费者的消费动机是为了节省时间、方便快捷。快餐的主要消费时间是中午,主要消费者是在外工作,无法自备食物的上班族。

4、消费者的消费观念

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对于快餐这类饮食来说要求也越来越高,其消费者选择快餐的目的**是盲目的想尝试一下快餐这类新鲜的餐饮方式,而是将对其新鲜程度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快餐其自身的品质、文化内涵。正是由于消费者观念的改变,使得消费者的需求也相应改变。健康绿色食品广受消费者喜爱。对其快餐的的供餐方式、就餐环境、服务态度、是否符合自己的饮食习惯等外在要求也越来越高。甚至在家长级消费群体中,快餐是否会影响其孩子健康成长成为其选择哪一类快餐的*要决定因素。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