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卖烤红薯赚钱吗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卖烤红薯是小本经营,适合各种初创业者实践练手。特别是冬天的时候,会冒出很多烤红薯的摊来,让寒风里的行人都不自觉的想买上两块热乎一下。冬天卖烤红薯怎么样,冬天卖烤红薯**吗?我们看看他们的故事:

卖烤红薯是小本经营,适合各种初创业者实践练手。特别是冬天的时候,会冒出很多烤红薯的摊来,让寒风里的行人都不自觉的想买上两块热乎一下。冬天卖烤红薯怎么样,冬天卖烤红薯**吗?我们看看他们的故事:

卖烤红薯实践锻炼

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09级国贸专业的李凤刚卖烤红薯,每天净*300元,同学们称他为“红薯郎”。

李凤刚卖烤红薯,是因为受到了朋友的启发。“是大三后,课就很少了,有大量的空闲时间。得知一些外校的朋友卖红薯卖得不错,我也想试试。”

李凤刚向父母说了自己的想法,父母很开明,觉得这样也可以锻炼儿子,便出资8000多元,为他买回一套红薯烤炉。

那以后,每隔两三天,李凤刚就会托朋友到白沙洲进几百斤红薯。为了储存红薯及红薯炉,他特地在校外租了间房子。冬天,李凤刚经常在寒风中守着烤炉,通常要守到晚上九十点钟。有时拿红薯时被红薯烫到了手,他也得忍着痛,微笑着把红薯递给顾客。李凤刚说,刚开始时,路过的同学都用异样的眼神打量他,感觉很丢人,还好渐渐就习惯了。

李凤刚有自己*特的“生意经”。身上没带*又想吃红薯的同学,可以赊账,下次再把*还回来。有时红薯卖完了,可以跟他预约下一炉的红薯。一些看相不好、烂掉的红薯,李凤刚会挑选出来扔掉。

李凤刚厚道经营,赢得了同学们的信任,大家买红薯都会到他这来买。据他介绍,一炉红薯一般能卖二百元*左右,**烤两炉,能净*两三百元,“现在觉得自己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我从卖红薯中学会了与人打交道,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胆量。”

湖北经济学院一位老师说,现在有些学生在校期间要么花着父母的*不认真读书,要么闷着头“死读书”,与其这样,还不如开动脑筋“卖红薯”,既减轻了父母的负担,又锻炼了自己。

高科技烤红薯

从暨南大学经济管理类硕士毕业后,邢淑贤又到英国学习。她发现当地的红薯烘焙技术和深加工要比国内先进,而且红薯制品种类繁多,于是回国后,她建起红薯种植基地,又请来英国食品加工高手组成自己的研发团队,进军烤红薯行业。从去年10月1日开店至今,不到半年她就收回15万元的成本,还另开了一家新店。

作为高学历的创业者,邢淑贤深谙商业规律。*先,她注意产品的创新,持续勾起消费者的食欲,从英国请来研发团队,研发适合本土的口味,每月都会推出一个新产品,吸引了不少回头客;其次,邢淑贤注册了“薯上皇”,立志要做中国最好的红薯,尽快打出自己的品牌,可以有效避免同行的复制;再有,她还非常冷静地思考商业模式,在考虑清楚之前绝不盲目发展,面对加盟商的请求她表示还不够成熟,因为有前车之鉴,慎重发展,避免重蹈掉渣饼的覆辙。

注重卫生安全

糖炒栗子和烤地瓜都是在冬天这个季节美美享受的.在寒冷的冬天,看到热气腾腾的烤炉,想到那红皮黄瓤的颜色、热乎甜软的口感,很多路人都会买上几块.年轻的妇女和孩子更是爱吃,有的人还买回家去给不常出门的老人解解馋.这种被称为“没牙乐”的食品,七八十岁吃着也不费劲,真正算得上是“大众化”了.

铁桶烤白薯在冬日街头并不鲜见,但做烤白薯生意也开出了连锁店,包装成盒还可以当成礼物.这样的小店每月收入可达7万元.

昨天中午,在金融街某银行上班的王小姐预订了5盒烤白薯作为她和同事的午餐,“不但能减肥,最重要的是干净.”更多人是冲着香味寻找过来的.这家叫“地瓜坊”的小店有了五个烤炉,一个烤炉能烤二三十斤,但得烤两个小时.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