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馆开店攻略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开茶馆是件高雅事儿,势必也得做的像模像样才能有客人。因此,想开茶馆,就一定要在各方面做好功夫,细微处见真章,让人觉得这茶馆让人舒心。下面就讲讲茶馆的开店攻略,一同借鉴下:

开茶馆是件高雅事儿,势必也得做的像模像样才能有客人。因此,想开茶馆,就一定要在各方面做好功夫,细微处见真章,让人觉得这茶馆让人舒心。下面就讲讲茶馆的开店攻略,一同借鉴下:

**客源的方法:

1、以茶楼内的活动**客源

对茶楼顾客的调查显示,大部分顾客是经由熟人或是家庭成员介绍才会知道这家茶楼,一般来说大家都认为电视、报纸、宣传广告的宣传力量非常大,但茶楼的宣传却有所不同,顾客与顾客之间互相建立的口碑印象才是茶楼*大的宣传力量。因此,茶楼**客源*根本、*重要的是通过平时茶楼内的活动,向顾客宣传服务和茶艺知识,给顾客留下良好的印象来加强和建立口碑的宣传效果。

顾客的差异性很大,要求也有所不同,如工作忙的顾客希望茶博士手艺高且动作迅速,时间宽裕的顾客则希望悠然自在的服务。符合顾客个性的服务是满足顾客要求的一门技术。

2、以服务技巧来**客源

(1)、必须的服务

待客服务,是为了让客人愉快的品茶,为了使客人在茶楼渡过一段美丽而愉快的时光,是所有茶楼员工包括**必须做的服务工作。总之,接待者不论有多忙、有多累;无论何时,无论对谁在提供服务都应一丝不苟,必须注重服务员与客人的思想交流,思想交流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待客技巧。

(2)、形象代表

茶楼服务员所做的服务工作,说穿了就是为了茶楼赢得更好的经济效益。

待客不是单纯的服务工作,在客人所付的费用中,不仅茶水费用,还包括茶楼里的硬件设备折旧费和服务员费用,客人在付款时,会考虑服务的水准是否值得,反之就会认为这个价格过高。如果因服务员水准不相同,使客人在喝茶时的满意程度不同就会直接影响茶楼的形象和声誉。茶楼应做到对待每一个客人都受到同等令人满意的服务。因此,每个服务员的服务品质应该统一。不允许说什么“我是新来的,还不习惯.......”之类的话,让服务员在接待客人的时候记住“我就是茶楼的形象。”

新奇的买卖方式:

近年来,体验式消费是时下商家经营的热门词汇,义乌一家茶商就把现做茶壶当成卖点。昨天,记者在该茶馆看到,其专门请来的紫砂工艺美术师正在案台上敲打宜兴砂土,现场制作紫砂壶。不少围观茶友啧啧称奇:原来“注茶越宿,暑月不馊”的宜兴紫砂壶就是这样制作出来的。“这仅仅是紫砂壶制作的**道工序。”那位紫砂工艺师说完,两位分别以字、画见长的工艺美术师,便相继在壶上作画、题字,以增加紫砂壶的文化气息和美观度。

“紫砂壶经久耐用,经常擦拭,更加光鲜”在听茶馆**介绍紫砂壶的特点后,不少茶友跃跃欲试,想亲自尝试制作紫砂壶的乐趣。宜兴紫砂工艺师当起老师,从**道工序开始教起。

据当地一位茶馆**说,义乌茶馆较多,以茶文化包装茶馆,并不能让他们获得更多客源。为此,近期他重金聘请了多位工艺美术师。茶馆**说,以现场展示和教授宜兴紫砂壶制作工艺为卖点,增加茶馆的文化内涵和吸引力,也让他们茶馆增效不少。

除了以“现场做壶”做文章之外,有关专业人士还补充道:“以茶壶为主要卖点,并不代表店里供应的茶叶不需要精益求精。”原来,顾客到茶馆消费是为了休闲和放松,茶的味道足以影响其心情,因此马虎不得。他们茶馆的好茶,都是**亲赴茶叶产区,实地考察日照、温度、制作流程后购得的。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