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加盟连锁店的发展前景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快餐在国内的市场大开,编者不少坐办公室的朋友天天吃快餐,八成都不满意现在的快餐水平,这样看来好像快餐业挺不讨好,但深层来看,这正是意味着快餐还有十分大的发展空间,而谁能将这种潜力发掘出来做好就会是*后赢家。看看关于快餐加盟连锁店的发展空间如何:

快餐在国内的市场大开,编者不少坐办公室的朋友天天吃快餐,八成都不满意现在的快餐水平,这样看来好像快餐业挺不讨好,但深层来看,这正是意味着快餐还有十分大的发展空间,而谁能将这种潜力发掘出来做好就会是*后赢家。看看关于快餐加盟连锁店的发展空间具体如何:

“快餐”这个词本身就具有三层含义:**,它是指方便快捷的食品;第二,它是指一种快速的进餐方式;第三,它是指一种餐饮的经营模式。

世界上**家快餐店是1885年在美国纽约出现的。从那以后,快餐业便在世界各国迅速发展,二战以后达到了*。如今世界**的快餐店如“肯德基”、“麦当劳”等,其连锁店已发展到了上万家,遍布在世界各地,年产值达数百亿美元。

近年来,随着市场对快餐需求的增加以及西式快餐的影响,一些中式快餐店也相继出现了。而且由于经营中式快餐具有投资规模孝资金回收快、运作相对简单等优点,故开中式快餐店已被许多中小投资者所看中。于是现在开中式快餐店的人越来越多,中式快餐店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

经营中式快餐和经营西式快餐有很大的区别。*先,中式快餐和西式快餐的品种有较大不同。对于中国人来说,西式快餐仅仅是一种休闲食品,是不能当饭吃的,而中式快餐却要解决顾客的吃饭问题;其次,西式快餐都是机械化、批量化、标准化生产,而中式快餐却因为品种的原因或受技术条件的*,远远达不到这种水平;再则,西式快餐目前已经步入**和成熟的阶段,一般都是连锁经营,而中式快餐才刚刚起步。由于受资金投入有限、技术水平有限、管理水平有限以及社会条件不成熟等因素制约,故目前多数还只能是单家*户地经营,现在就谈连锁似乎还为时尚早。

即使谈连锁普及还有点早,还是如果不做**人等连锁已经普及的时候也就没有商机可言了,那么怎么样才能尽量大把握的做好快餐连锁呢,做好几点。

一、打破认知屏障

这是**个“坎”,也就是一个单店能否存活的关键。这就取决于这个单店能否快速地打响知名度,能否*到人气,更重要的是要*到*。

为此,尽可能地让潜在消费者前来尝试,并让更多的消费者成为回头客,就成为打破这个认知屏障的关键。想当年,麦当劳在改革后,为了扩大知名度,通过降低薯条、汉堡包的价格,一举打响了改革后的知名度;塑造了经济、实惠和快速的形象。

二、实现持续经营

一旦能够在竞争中取胜,就有机会持续经营,也就可以逐步迈出单店范围,看到更广阔的市场;而且,持续运营的单店,能够为快速扩张提供资金、人才、技术的支持。

不过,持续运营不能依靠一两个人才来维系,更重要的是要通过制度化和规范化来运营;因为,餐饮连锁所考虑的不是一时的运营,还是广域范围内的运营,要考虑到扩张和发展。

为此,如何将管理流程、制作工艺、厨具**、菜肴搭配等有技术性的知识固定下来,形成一个可复制的制度、知识和技术体系,才是持续运营的关键所在。

据**重庆相关专业人士表示,在持续运营中,不断对制度、知识和技术体系进行完善和优化,既需要知道如何做,又要为什么;不断巩固既有的优势,消除一些经营或连锁过程中出现的障碍,是本阶段的重点工作。

以麦当劳为例,克罗克在复制麦氏兄弟的炸薯条工艺时,出现了不成功的现象;关键就在于虽然麦氏兄弟知道如何做出高质量的炸土豆条,却不知道为什么,并不清楚土豆在仓库里“自然风干”对土豆条质量的影响,也就无法解决克罗克在移植麦当劳制作技术时,虽然全部移植了硬技术(设备),仍然无法生产出优质的炸土豆条的事件。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