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麻辣烫怎样管理营销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加盟麻辣烫店,在冬天确实很有门路。这种简单的小吃方式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在上海甚至开着小轿车的人都会下车去吃上一碗。但是对于一家店来说,管理经营的方式可以直接决定一个店的生意好坏,不信我们去看看实例对比,了解一下加盟麻辣烫怎样管理营销才有效。

加盟麻辣烫店,在冬天确实很有门路。这种简单的小吃方式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在上海甚至开着小轿车的人都会下车去吃上一碗。但是对于一家店来说,管理经营的方式可以直接决定一个店的生意好坏,不信我们去看看实例对比,了解一下加盟麻辣烫怎样管理营销才有效:

麻辣烫,就是凭你自己的偏好,选择一些海带、土豆、肉片、花菜、鱼丸、牛百叶、香肠、鱿鱼、冬瓜、魔芋、黄花、莲藕、空心菜等等蔬菜和荤菜,再加上方便面或者粉丝,放在一个大锅里煮熟后,装在碗里,里面再浇上一些辣椒和调料。

有两家相邻的麻辣烫小店,两家的内部装潢都很简单也很相近,两对来自外地的小夫妻在店里忙活着。

偶尔路过也会去换换口味,却发现两家外表看上去很接近的小店,经营的状况却差别很大:吃饭辰光,其中一家店里面虽然只有简单的几张桌子,却会坐满了人,还有一些人在旁边等位子;而另一家,同样的也是几张桌子的陈设,但是吃饭的顾客却很少,显得很冷清。

留心观察一段时间,也在顾客不多的时候去实地品尝,两家的麻辣烫的味道相差不多,根据顾客的口味添加调味品,其他的菜量也大同小异;不过在很多方面也有不少的差别:

场景之一:

甲店:

顾客刚踏入店门,**笑着迎上前去说:好久没来了,*近去哪里发财了?

顾客:哪里哪里,*近有点忙。

**问:这里有新鲜的蔬菜,您看着选吧。今天还是微辣?

顾客:对的。

**:我一直记着你是喜欢这种口味的。

乙店:

顾客走进小店,**娘正在和男人说着什么闲话。

顾客在自己收拾想吃的蔬菜和荤菜的时候,问**娘:怎么荤的品种这么少?

**娘似乎没有听清楚,随口回答:都在那里的,自己看着选吧。

点评:进门三句话,让人的感觉大相径庭。购物经历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与营业员的交流。调查者曾向1000名购物者了解他们*近的购物经历。他们中33%称他们找不到售货员来提供帮助。这些购物者中大部分人为此感到非常烦恼,并称他们将再也不光顾那个商店。根据沃顿商学院的分析,营业员的不作为导致了美国零售商们6%的顾客流失。另外,25%的顾客抱怨营业员**不答理他们没有问候,没有笑容,甚至连眼神交流都没有。这种交流的缺乏导致了3%的顾客流失。甚至顾客声称,碰到这种行为后,他们将永远**进入这个商店。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