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14年高考作文题 四川2014高考语文难不难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四川2014年高考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人,只有在自己站起来之后,这个世界才能属于他。

这句话引发了你哪些思考?请自选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题目自定,文体自选;不得抄袭,不得套作;用规范汉字书写。

四川2014高考作文难不难?


经历过高考的人,还记得这些四川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吗?每年高考**科语文结束后,作文题目总是*先成为试题热点。今年四川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刚刚新鲜出炉——人,只有在自己站起来之后,这个世界才属于他。四川新闻网邀请各位网友秀秀文字功底,写一篇140字微作文。  “答案是丰富多彩的”,“诚信”,“心灵的选择”,“感情的亲疏远近对认知的正误深浅的影响”,“遭遇挫折和放大痛苦”,“一步与一生”,“坚强”,“熟悉”,“人生几何体”,“总有一种期待”,“水”,“平衡”……

回想去年四川高考语文作文题“平衡”,仍记忆犹新。历史作家十年砍柴,曾发表评论,“这个题目看起来很简单,难度很大,当然空间也很大。人总是在不断的追求平衡状态。要生活阅历不深的一些孩子来讨论这个问题,确实是很难。”而众多网友更是大声疾呼, “不知该如何下笔。”

尽管被人认为难度不小,但网上总是会找到这样一些微作文好手。比如,巴蜀男神李伯清在微博上写下的140字“平衡”主题微作文:语文没考好,把数学考好。这是技术上的平衡。语文数学都没考好,一定是题太难太偏,那大多数人都考不好。这是心理上的平衡。语文数学都没考好,而别个都考得很好,那你就上微博去骂某某,并取消关注。这是生理上的平衡。

而“绳命论”的延参法师,则是这样写140字微作文的:“四川高考作文考过一个平衡的生活:这岁月花开花谢,静静地走过,好似是无言的流逝,又何尝不是生命的一场场壮丽流转,在岁月里我们每个人都是故事,在发生,在铭刻,在飘远;这个世界,我们来过,经历过,温暖过,分享过,这也许就是生命*朴素的真谛,让心地多一份平和,平衡,快乐地走向远方。”言语间,展现出佛家的淡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