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周边新耍事:安居古镇的天后宫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周边新耍事:安居古镇的天后宫

作为中国第四大古镇之一,天后宫又名为妈祖庙、福建会馆,其历史可以追溯到明代,位于安居古镇大南街,左后邻武庙,右边与湖广会馆共壁,前面临街,背靠山,山后有川主庙,天后宫是由福建土绅集资修建。

妈祖的原名为林默,公元960年3月出生在福建莆田县,她从小就习水性、识潮音、看星象,长大后能“化木附舟”。当然这是一段传说故事,关于妈祖的传说依旧是灰色灰色的,公园987年九月初九,她在湄洲湾因为救助遇难的船只而不幸神往,过世之后,她仍然婚系海天,每当遇见风高浪急的时候,她变化身为红衣女子站在晕头,指引过往的商旅逢凶化吉。

如今一千多年过去了,这段传说依旧流传了下来,人们为了缅怀这位勇敢善良的女子,于是立庙祭祀她。安居位于琼、涪两江交汇处,古时候商贾云集,如今虽然繁华的影子虽然不见,但是每逢妈祖生日或者逝世的日子,天后宫都要组织盛大的祭祀活动,以求来年的风调雨顺。听起来虽然有些**色彩,不过趁着周末,带着家人一起去感受一番吧!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