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搭面——奉节名小吃上央视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奉节的名特产:搭搭面

没有精致的摆盘,也不是**大辣的江湖口味,在重庆奉节,隐藏着一种颇具风味的小吃——搭搭面。面条或许在重庆见过很多,拉面、刀削、切面、挂面或者是荣昌的铺盖面,但是都与奉节的搭搭面不同,它的做法是用手撕的。

将揉好的面拉开在面板上制成薄面片,在这个过程中会发出“搭搭”的声音,也是此面名字的由来,当制成薄片之后,就开始上演徒手撕面条的绝活了,没有什么规则可循,基本上就是灵巧的双手和多年的经验来自由发挥,撕好面后,就直接下锅。

搭搭面的做法?

搭搭面的浇头分为两种,一种是蛋花糊糊,而另一种就是汤,蛋花糊糊是很原始的搭配,吃的时候,调料中的味道均匀的分布在苗条上,口感特别浓郁,而嚼着调料中的爽口榨菜,那种重庆特有的美食感觉就出来了。而另一种则是汤,味道要清淡很多,选好了浇头之后,还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有猪肝、酸菜肉丝、番茄鸡蛋、炸酱、土豆汤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