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了北大要放下自己才能收获更多(图)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北大重庆校友会邀请多位老校友齐聚一堂,为今年即将入校的新生们打气

重庆晨报讯(*席记者刘琳)即将到来的开学季,新一批大学新生即将步入梦寐以求的学府,昨日北京大学[微博]重庆校友会邀请55年前毕业的老学长,携手数十位中青年校友,一起为新生送上殷切叮嘱。有意思的是,学长们不光鼓励新生虚心求知,更要大胆求爱。

老学长激励学弟学妹

步入北大校园的新生,无不是来自于全国各地的状元、尖子,对他们来说,新的竞争在这里无疑将更加激烈。该以什么样的心态和准备,去面对大学生活呢?昨日,北京大学重庆校友会,邀请多位老校友齐聚一堂,为今年即将入校的新生们打气。

交流会上,北大老校友、新生及其家长[微博]齐聚一堂,大家一起就北大的学生生活展开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北大重庆校友会执行会长、重庆玮兰床垫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伟先生和新生们分享了成功的定义。“什么叫成功?放下自己,专注在每**。”张建伟说,放下才能收获更多。

毕业于北大的老校友金烈,用自己多年的人生经验告诫新生们,进北大*重要的是学会一套有用的学习方法。“不妨跨学科多选课来上,培养综合能力,北大毕业生给我的感觉是走到哪里适应性都比较强。”金烈说,人活一辈子就要学一辈子,掌握一套好的学习方法,在任何环境下都具有良好的适应性。

归零心态更要大胆求爱

北大中文系87级校友,《课堂内外》杂志社总编辑徐永恒谈到,北大藏龙卧虎,学习固然重要,但在学习之余多结交专业内外的朋友,更是未来取之不尽的人脉**。

在学习上,徐永恒说北大兼容并包,建议学子们以归零心态、虚怀若谷地求索。

北**律系80级校友、南川区检察院检察长许创业,谈得更多的是精神追求。“不要做一个利己之人,而要做利人利己、****的人。”许创业谈到,北大是一个拥有很多人情的地方,“在北大很容易收获爱情,不要怕,大胆去追求爱情。”他的一席话,获得现场众多少男少女*热烈的掌声。

标签:2014高考北大放下自己收获重庆校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