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三本录取通知书需要注意甄别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高校招生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通讯员杨娜)截至8月3日,我区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三批(*立学院)及本科第三批(*立学院)预科批的录取工作顺利结束。本科第三批共录取新生1.8万余人,其中,文史类专业录取7000余人,理工类专业录取近1.1万人;区内院校录取近1.4万人,区外院校录取4000余人。

近几年来,考生报考三本*立学院的积极性和就读热情较高,该批次志愿响应率保持在较高水平。从本科第三批**次投档、录取情况看,有超过七成的院校的生源满足率达到100%以上(含100%),有近四成的院校**次出档就完成了招生任务。

区内*立学院的招生计划数较多,但无论是**次投档还是**次征集志愿,线上生源都十分充足。区内*立学院**次投档时生源满足率均超过100%;有5所院校**次出档就完成了国家和自*区下达的原始计划数,另有3所院校**次出档的计划完成率在90%以上;考生填报该批次征集志愿的响应率约达298%,竞争十分激烈,并且出现了高分考生纷纷填报征集志愿并顺利出档,从而拉高投档分数线的现象,部分院校征集志愿的投档分数甚至高于该校正常轮次投档分数;本科第三批录取工作结束后,区内*立学院的文史类录取平均分均在422分以上、理工类录取平均分均在350分以上,高分优投、高分优录特点明显。

我区普通高校招生本科阶段录取工作已经结束,自*区招生考试院再次提醒考生注意辨别招生相关信息的真伪,对于录取结果,考生可通过声讯电话、短信和网络等方式进行查询,也可向高校或自*区招生考试院核实。

同时,按照***有关规定,为了防止不具备招生资格的学校和招生中介的不规范行为,在我区招生的*立学院、民办高校向被本科层次录取考生寄送录取通知书时,将同时寄送盖有广西壮族自*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录取专用章的《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以维护招生录取工作的正常秩序和权威性。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上有考生照片、姓名、性别、考生号、身份证号、高考[微博]成绩和被录取院校、专业等基本信息,先由自*区招生考试院统一寄发给招生院校,再由招生院校连同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考生。为此,考生在收到本批次录取通知书的同时,要留意检查是否有录取信息确认表。

标签:2014高考广西高考广西录取通知书三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