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宣传信搭上录取通知书顺风车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讯(通讯员赵*圻金鑫)7月底,家住河北唐山的孟盈在收到中华女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时,发现里面附带着北京市朝阳区征兵办的“致*都大学新生的一封信”。

信中详细说明了北京市征兵的政策规定,鼓励大学生踊跃参军报名。这是北京市征兵办落实***、总参、总政《2014年征兵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创新征兵宣传手段的实际举措。

北京高校聚集,***兵员潜力*大。今年征兵时间由冬季调整为夏秋季,开通了应征入伍大学生从“校门”到“营门”的直通车,为征集更多的***大学生提供了**。

大一新生入学时间多为8月底9月初,给征兵宣传发动工作带来不利因素。为了使征兵宣传工作更加深入,将征兵优抚政策宣传到每名大学生,北京市征兵办与朝阳区征兵办共同研究,将*都征兵政策规定制成“致*都大学新生的一封信”,与录取通知书联合发放,使高校征兵宣传提前发动,具体到人。

与孟盈有着同样收获的刘欣说:“听去年考上大学的表哥说,以前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过来的不是电话卡就是银行卡,今年同步寄来征兵政策规定还是**次。这封信不仅为我算好了‘经济账’、‘成才账’,也让我了解了依法服兵役是我的义务和责任,更加激发了我参军报国的热情。”

据了解,朝阳区征兵办今年共印发了3万份“致*都大学新生的一封信”,参与试点的14所高校正将信件陆续发出。

标签:2014高考征兵录取通知书北京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