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行动”31名贫困生获邓文中奖学金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李幸)助贫困学生圆大学梦。8月4日,在团市委举行的2014年重庆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来自我市区县的31名大学新生获得每人6500元至4.5万元不等的“邓文中助学金”。

据悉,由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桥梁**邓文中先生以个人名义设立的“邓文中奖学金”,主要资助高考[微博]分数不低于600分(不含任何加分)、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贫困大学新生。从2007年至今,邓文中先生已经资助了157名重庆的贫困大学生。

“这些孩子的成绩已经非常好了,我更看中的是孩子的沟通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邓文中告诉记者,资助的学生除了**的成绩,还要有一颗关心社会的心。他每次都会亲自面试学生,如果这些学生**参加工作后也会选择资助其他贫困学生,那么还将给予他们连续4年的资金支持,直到大学本科毕业。

刚考上北京大学[微博]新闻传播系的黄镭,经过面试获得了“邓文中奖学金”**名,这意味着她大学4年可获得4.5万元的助学金。

家住铜梁县巴川镇的黄镭成绩**却家境贫寒,父母都在家务农。刻苦学习的她考上了理想的北京大学,但学费、生活费对这个贫困家庭而言如此高昂,差点让她却步。不过她有幸得到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帮助,报名参加了“邓文中奖学金”的申请,并被邓文中面试“相中”。

“**年有15000元的助学金,我打算先把5000元的学费交了,再留下点做生活费,其余的攒起来。”懂事的黄镭告诉记者,到了大学还打算勤工俭学,试着开网店做代购补贴家用,让父母不要太辛苦。“当然我还要好好学习,报答社会的关爱,将来找个好工作,好好孝顺父母、回报社会,***********

据介绍,今年团市委“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计划筹集资金800万余元,资助2000名贫困大学新生走进校园。

标签:2014高考邓文中奖学金圆梦行动贫困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